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新奥股份:拟收购新奥能源股权 打造清洁能源一体化产业链

日期:2019-09-11    来源:中金公司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1
13: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奥能源 天然气生产 天然气销售

   公司近况
  新奥股份拟以全资子公司新能香港所持联信创投100%股权(主要资产为Santos10.07%股权)与新奥国际所持新奥能源29.26%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并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新奥国际购买置换资产的差额部分,股份发行价格9.88 元/股;拟以支付现金方式向精选投资购买其持有新奥能源3.55%股权。同时公司拟向不超过10 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不超过2.46 亿股募集配套资金,用于支付标的资产现金对价。
  评论
  新奥能源是全国性布局的城市燃气龙头企业。新奥能源业务涵盖天然气销售、综合能源、工程安装和燃气具销售等增值业务,其中燃气业务是新奥能源核心利润来源,1H19 新奥能源燃气销售业务收入和毛利占比为84%/50%。新奥能源是我国最大的燃气经销商之一,截至2019 年上半年拥有201 个城市燃气项目,已接驳住宅用户1,979 万户,工商业用户已装置日设计供气量1.15 亿立方米,客户分布广泛。随着我国煤改气政策推进以及城镇化进程对清洁能源利用需求,新奥能源将持续拓展工商业和住宅客户。
  优势资源互补,打造清洁能源上下游一体化产业链。新奥能源是全国性布局的城市燃气经销商,下游客户资源优势明显;新奥股份业务主要涵盖天然气生产、销售及能源工程等上游业务,主要致力于天然气上游优质资源的获取。本次收购有助于实现两者资源优势互补,构建清洁能源一体化全产业链,增强协同效应。
  稀缺优质资产注入,增强盈利能力且利好估值提升。新奥股份煤炭、甲醇等业务周期性强;新奥能源2018 年实现营收607 亿元,归母净利润28 亿元,利润规模大且燃气销售业务盈利稳定性较强,本次交易完成后新奥能源将纳入新奥股份的合并范围,我们预计将增强新奥股份的盈利能力和盈利稳定性,同时考虑到新奥能源质地优良及其稀缺性,有望在A 股市场获得较好的估值溢价。
  估值建议
  暂不考虑收购并表,维持2019/20 年盈利预测不变。目前公司股价对应2019/20 年市盈率7.9/8.0x。我们预计本次优质资产收购利好公司长期发展和估值提升,上调目标价16.7%至14 元,对应49%的上涨空间和2019/20 年11.8/11.9x 市盈率,维持跑赢行业评级。
  风险
  收购未顺利完成,油价大幅下滑。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