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股市 » 正文

中东紧张局势升级!欧股全线下跌,油气板块大涨3%

日期:2019-09-17    来源:腾讯证券

国际燃气网

2019
09/17
09: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生产 原油供应 石油储备

   9月16日讯,欧洲股市周一尾盘小幅下跌,在沙特石油生产受到袭击之后,投资者正在消化中东地区紧张局势升级的影响。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下跌0.4%,报390.11点。欧洲各国股市全线下跌。德国DAX指数下跌0.6%,报12391.55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下跌0.3%,报7344.61点。法国CAC40指数下跌0.7%,报5616.18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下跌0.6%,报22038.37点。
  板块和个股:
  家庭用品板块领跌大盘,跌幅超1%,油气板块大涨3%,因油价大幅上涨,此前沙特石油设施遭袭,导致原油产量锐减。
  德国媒体集团阿克塞尔-施普林格(Axel Springer)首席执行官阿克塞尔-施普林格周日接受《南德日报》采访时表示,公司计划裁员,以削减成本。此前美国投资公司KKR成为施普林格的最大股东。
  据路透社报道称,在伦敦证券交易所(LSE)董事会拒绝了香港交易所(HKEX)366亿美元的收购要约后,该亚洲交易所公司已安排与伦敦证券交易所的投资者会面,以向其示好,这增加了恶意收购的可能性。伦敦证券交易所股价下跌2%。
  贝纳通(Benetton)控股公司Edizione持有意大利基础设施巨头Atlantia的30.25%的控股权。该公司周日对Atlantia涉嫌违反安全规定表示失望。警方上周五透露,去年热那亚发生致命的桥梁坍塌事故,作为调查的一部分,他们发现了伪造安全报告的证据。Atlantia股价下跌5%,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跌幅最大。
  油气板块在早盘涨幅最大,图洛石油(Tullow Oil)在斯托克指数成分股中涨幅最大,涨幅超9%,Technipfmc上涨5.8%。
  AMS股价下跌4.3%,此前奥地利芯片制造商欧司朗-利希特(Osram Licht)的管理层和监事会表达了对公司战略的担忧。
  据《政治家》(Politico)报道称,世界贸易组织在与欧盟就航空业巨头空客公司(Airbus)补贴问题的长期争端中做出了有利于美国的裁决。这项裁决给华盛顿方面开了绿灯,允许对欧盟产品征收数十亿欧元的惩罚性关税。法航荷航集团(Air France KLM)股价下跌4.6%、易捷航空(easyJet)下跌3.3%、空客和汉莎航空(Lufthansa)均下跌逾3%。
  市场驱动力: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也就是沙特阿美石油公司的两处设施9月14日遭无人机袭击。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15日证实,袭击导致沙特的原油供应每日减少570万桶,大约占沙特石油日产量的50%,占国际市场每日原油供应量的5%。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在上周日表示,他已经授权在如有必要时从美国的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石油,以缓解任何价格飙升的压力。美国拥有大约6.3亿桶的石油储备,在全球各国中是最大的。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周日重申,未来几天将是达成英国脱欧协议的关键时期,届时他准备与欧洲领导人会晤。
  有报道称,意大利前总理马泰奥-伦齐计划脱离执政的民主党,成立一个新的中间派政党,这使得民主党和反建制五星运动党之间的新联盟情况更加复杂。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地区股市周一涨跌不一。日本股市今天因假期休市。截至收盘,沪指报3030.75点,下跌0.02%。深成指报9918.09点,下跌0.02%。
  经济数据方面:
  意大利8月调和CPI月环比增长率今值0%,预期-1.7%,前值-1.8%。意大利8月调和CPI同比增长率今值0.5%,预期0.5%,前值0.5%。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