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油气巨头在页岩区试点应用区块链技术

日期:2019-09-20    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仲蕊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 天然气行业 油气企业

   据路透社报道,近日,一个名为“OOC石油和天然气区块链财团”的油气企业联盟与区块链技术供应商Data Gumbo公司签订合同,将在美国北达科他州的巴肯页岩区进行试点测试区域链技术,旨在降低现场运营的管理成本,同时减少支付纠纷和潜在的诈骗。
  据了解,“OOC石油和天然气区块链财团”于今年2月成立,成员包括雪佛龙、康菲石油、埃克森美孚、挪威国油Equinor和壳牌等油气巨头,旨在开发区块链在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的应用方式。该联盟希望,在美国北达科他州巴肯页岩区的试点能为区块链在行业中的更广泛应用铺平道路。
  而Data Gumbo是一家美国区块链智能合约服务提供商,主要提供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合约,以实现公司间合同执行的自动化。该公司得到了沙特阿美能源风险投资公司(Saudi Aramco Energy Ventures)和挪威Equinor旗下Equinor科技风险投资公司(EquinorTechnology Ventures)的资金支持,并且已经在与一家大型石油公司合作,利用区块链追踪墨西哥湾的钻井设备和泥浆。
  据悉,在此次试点中,Data Gumbo的区块链技术将被用于自动支付,这些支付通常通过第三方报告进行手动处理。Data Gumbo首席执行官Andrew Bruce表示,这项技术每年可为在页岩区运营的油气企业节省约37亿美元的成本。
  据了解,区块链技术目前已经应用于能源交易。2017年,瑞士贸易商托克(Swiss trader Trafigura Ltd)与IBM和Natixis合作,开发了美国原油交易平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