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贵州安顺经开区开展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综合性演习

日期:2019-09-23    来源:人民网  作者:陈荣庆 陈良琼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3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泄漏 天然气管网 燃气设施

   9月20日,为“迎大庆、防风险、保平安”,安顺经开区天然气泄漏应急处置综合性演习在天瑞国际小区举行,安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代敏、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吴有桥到现场观摩。安顺经开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宣传部、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卫健局、住建局、城管局、西航居委会等18家部门参加演练。
  演习现场模拟天瑞国际小区5栋12层因天然气泄漏轰燃引发火灾,经开区消防救援大队接报警后,立即出动一个中队四台消防车赶赴现场处置,并向经开区应急管理委员会汇报。同时向天瑞国际小区微型消防站下达作战命令,开展灾情确认、消防控制室运行及保障消防通道畅通。消防救援中队到场后按命令成立火情侦查、内攻控火、现场搜救、云梯控火、远程稀释五个战斗小组进行战斗展开。各联动单位按职能开展相关应急响应动作。特巡警在危险区域外设置警戒线,居委会组织居民现场疏散,自来水公司对周围管网进行加压。环保分局监测事故是否对周围环境造成污染。城管局、燃气公司对事故现场燃气设施进行检修,并对事故现场空气进行气体浓度检测,医护人员对伤员进行医疗救护。
  此次演习,应急人员反应迅速、行动快速、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目的,有效检验了应急预案,完善了应急管理机制,提高了安顺经开区对天然气泄漏事故的应对、处理能力,提高应急救援反应速度,确保天然气管网的安全正常运行。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