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人物 » 正文

智慧能源总经理甘玉锐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探讨油品业务合作

日期:2019-09-24    来源: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  作者:张海茹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4
16: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石油天然气 甘玉锐 智慧能源

   
        9月21日,智慧能源(莆田)有限公司总经理甘玉锐访问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双方就油品业务合作等话题深入交流探讨。
  智慧能源(莆田)有限公司是由莆田市国投公司负责牵头组建的“智慧能源”生态服务平台公司。
  甘玉锐介绍,“智慧能源”平台有两大优势:其一是品牌优势,平台采取互联网+油站(B端)+客户(C端)+国企+金融+品牌+服务综合解决方案模式,形成供应链闭合,通过大数据分析提升加油站营销能力,为民营油企解决品牌和营销的痛点;其二是集采优势,通过集中采购、供应链金融,降低成本,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及总部经济政策的支持,整合油站加入平台。目前智慧能源平台已与中国人保、兴业银行、工商银行等达成战略合作,共获授信40亿元;已向平台关联股东提供7亿元信贷,专用于油品贸易业务。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希望借助交易中心多项优势,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董事长叶国标表示,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连接政府与市场、上游与下游、供方与需方、能源与金融、国内与国际的纽带和桥梁。当前交易中心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吸引着油气产业链上下游资源加速聚集。交易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改革政策落地,助力产业健康发展,帮助企业解决发展的痛点、难点,希望双方加强资源对接、深化合作、实现共赢。
  中国经济信息社福建分公司总经理胡苏、经济分析师林美生,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副总经理汪志新、油品事业部总监张龙星等相关同志参与座谈交流。
  智慧能源(莆田)有限公司由国企牵头,实行轻资产运作,线上线下结合,致力于打造全国性轻资产加油产业链生态服务平台和全国一流油品零售服务终端平台,具有政府补贴、资金帮扶、引流获客、非油增值、股权分红、品牌管理提升等优势。运营团队按进度计划完成了“智慧U站”系统研发工作。
  目前“智慧U站”系统已开发完成并申请22个品类“智慧U站”商标版权,成功申请8项软件著作权;平台开发8个主要系统模块:2个车主APP(苹果和安卓)、2个微信公众号系统(用户和加油员),相比业内竞品平台功能较全面;平台打通多种分润模式:支持多种清算分润模式,可对接多个第三方金融机构和多种集团油站;实现车牌支付系统开发,并通过实地测试后上线。
  上海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直接指导下,由上海市人民政府批准设立的国家级能源交易平台。2015年3月4日在上海自贸区注册成立,2015年7月1日试运行,2016年11月26日正式运行。交易中心由十家股东单位组成:新华社、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国海油、申能集团、北京燃气、新奥能源、中国燃气、港华燃气、中国华能,注册资本金10亿元,类型为有限责任公司(国内合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