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土耳其不会在地中海东部的天然气开发上“退缩”

日期:2019-10-11    来源:快资讯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1
08: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开发 天然气储量 天然气市场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土耳其能源部长法蒂赫·顿梅兹表示,尽管土耳其与欧盟和欧盟成员国塞浦路斯在勘探权问题上存在激烈争议,土耳其不会在争夺东地中海争议水域的天然气开发上“让步”。
  此前,土耳其派遣其Yavuz勘探钻井船前往塞浦路斯共和国或塞浦路斯南部海域,希族塞人当局已将该国的碳氢化合物勘探权授予了意大利的埃尼集团和法国的道达尔公司。安卡拉的这一举动受到了欧盟的严厉批评,美国国务卿蓬佩奥称其为“非法”。
  “我们已经在塞浦路斯岛东部和西部的水域打了两口井,Yavuz将打第三口井,这些活动将坚定地继续下去。”顿梅兹在土耳其海滨度假胜地安塔利亚举行的土耳其能源峰会(10月6日至8日)上说。
  尽管欧盟的制裁已经导致油田钻井服务公司避免与土耳其的勘探活动合作,但这位部长还是发表了这一声明。第二艘土耳其钻井船“法蒂赫”号也在塞浦路斯西海岸附近作业。
  1974年,塞浦路斯岛上发生了一场由希腊引发的短暂政变,导致土耳其入侵,塞浦路斯因此分裂。随后,塞浦路斯南部的希族塞人获得了国际上的承认,其中包括欧盟的承认,并获准进入共同市场,但分离出去的北部土族塞人国家只获得了土耳其的承认。
  据估计,地中海东部地区的天然气储量可能超过70万亿立方英尺。预期产量主要由塞浦路斯的Glaucus、Aphrodite和Calypso天然气油田、以色列的Leviathan油田和埃及的Zohr油田支撑。
  塞浦路斯在欧盟的支持下,将这些被追寻勘探的区域定义为其经济专属区。土耳其对这一区域提出了异议,并坚持认为土耳其塞浦路斯人对这些收益的“权利”不容忽视,而且在没有得到安卡拉明确同意的情况下,不应在土耳其或塞浦路斯北部水域进行钻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顿梅兹在峰会上的讲话后,土耳其外交部负责双边政治、海事和航空事务的总干事埃尔西耶斯在同一活动中告诉《福布斯》杂志,自2011年以来,安卡拉方面一直对塞浦路斯共和国的动机持保留态度,现在已经采取了当前的行动。
  “我们是地中海东部海岸线最长的国家,但没有人愿意与我们商议或协商。我们一直准备进行对话,只要土族塞人的权利得到尊重。
  “我们甚至提出了联合开发资源的建议和方案,世界各地有好几个这样的例子,只要塞浦路斯共和国和欧盟愿意看一看。”
  埃尔西耶斯说,土耳其所遭遇的只是顽固。“欧盟对我们的要求采取了非常片面和偏见的立场。更重要的是,塞浦路斯共和国的国家主权要求得到了欧盟海水所有权的支持,这是违反国际法的。因为根据海事规范,欧盟无权作为实体进行申述。”
  埃尔西耶斯补充说,主权问题已经“超越了能源”,土耳其在寻求对话的同时,将继续在该地区进行探索活动。
  欧盟委员会的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但指出:“布鲁塞尔完全支持尊重塞浦路斯专属经济区的完整性。”
  出席活动的天然气市场评论员认为,争议和外交争端对任何人都没有好处,因为和解似乎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EnerStrat咨询公司的主管Ashutosh Shastri说,该地区正在见证的是一场“钻井船外交”,它所能实现的只是绘制东地中海保护区基地及其货币化的“次优结果”。
  作为一个整体,该地区的资源可以与北海或挪威的资源基础相比,尽管该地区充满了相互竞争的海洋权利要求和旷日持久的冲突。
  “需要一种超越国内冲突的务实的商业方式,我希望这是可能的,因为各方都有理智的人。此外,需要建立一种机制,将这种资源与全球天然气/液化天然气市场连接起来。如果不能这样做,资源的价值将受到相当大的破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