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天津石油:从“新”出发拓展增效空间

日期:2019-10-14    来源:中国石化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4
16: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石油 LNG加气业务 LNG加气站

   推广聚合支付新手段,每年可降费近千万元;打造自有新品牌,玻璃水畅销全国31个省市;拓展LNG(液化天然气)加气新业务,发展势头强劲
  今年以来,面对区内资源过剩、成品油需求不旺、市场竞争白热化等严峻经营形势,天津石油积极谋划、主动作为,从“新”字出发,推广支付新手段、打造自有新品牌、拓展LNG(液化天然气)加气新业务,1~7月成品油市场占有率实现稳中有升,天然气经营总量同比增长301%,在销售公司“比学赶帮超”活动评比中获得5面先进红旗。
  创新支付 聚合支付每年降费近千万元
  “通过线上付款,首单可享受满300元减40元的优惠。”在天津石油向阳加油站,员工向客户推介“加油天津”APP。“加油天津”APP于今年6月正式上线,注册用户持续增加,截至7月底已突破30万人。
  推广“加油天津”APP无疑是一项双赢之举。对客户而言,通过“加油天津”APP不仅可以体验无感支付加油、线上购买便利店商品、开具电子发票等便捷服务,而且可以享有会员专属优惠。对天津石油而言,通过推广“加油天津”APP,能够进一步提升客户消费体验,增加客户黏性。更重要的是,采用聚合支付手段的“加油天津”APP,对天津石油实现降本控费作用巨大。
  据介绍,天津石油与银行合作开通聚合支付通道。无论客户使用支付宝、微信或借记卡、信用卡,都通过聚合支付通道进行结算,且聚合支付通道费用基本为零。
  “以前客户使用电子支付方式付款,第三方都要收取一笔手续费。现在这笔手续费基本为零,每年可以节约的费用非常可观。”天津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采用聚合支付每年可为天津石油降低财务费用近千万元。
  打造新品牌 喜乐爽玻璃水畅销全国
  在中国石化易捷便利店货架的醒目位置,都会摆放一款名为喜乐爽的玻璃水。该玻璃水清洁性能较好,受到消费者青睐。自2016年推出以来,喜乐爽销量呈快速增长态势。今年1~7月,喜乐爽销售额同比增长15%。
  “中国石化在全国拥有3万余座加油站、两万余家易捷便利店,推出一款自己的玻璃水,用好渠道与品牌优势,该产品的销售潜力将是巨大的。”天津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销售公司在向综合服务商转型的过程中,不断拓展新的业务领域,打造自有品牌产品。天津石油围绕汽车后市场特点,与龙禹合资建设津龙玻璃水厂,推出自有品牌玻璃水,进一步壮大了自有品牌矩阵。
  不同于市场上部分甲醇原料的低价玻璃水,喜乐爽采用食品级乙醇作为主原料,不含甲醛、苯酚等有害物质,不仅清洁性能更佳,而且对人体及车辆不会造成危害。客户王女士表示,起初只是因为活动促销才购买了喜乐爽玻璃水,使用后发现效果不错,就认准了这个品牌。
  目前,津龙不仅开发出不同使用场景的玻璃水产品,并将业务拓展到防冻液等新品。
  拓展新领域 LNG加气业务实现快速增长
  客户李师傅长年跑津晋高速公路。从去年开始,他的运输车改用LNG燃料,不仅解决了柴油车达标排放的问题,而且省下一大笔费用。“同样跑1000公里,核算下来,加气比加油的价格便宜了近1/3。”李师傅说。
  近年来,面对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26”城市愈加严格的大气环保要求,天津石油抢抓市场机遇,大力发展天然气业务,加速加气站网络建设。该公司与天津高速集团合作,以均股成立联营公司,积极布局高速路LNG加气站
  尽管天然气业务整体呈快速增长态势,但CNG(压缩天然气)与LNG出现分化发展。目前,天津市公交与出租车都在朝电动化方向发展,CNG增长的天花板效应开始显现。与此同时,长途车LNG化却成为发展新趋势。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运输车辆之前都是柴油车辆,现在LNG运输车开始快速增长。清洁环保、费用较低、加注方便,都是运输车LNG化的原因。我们认为,LNG加气业务市场前景非常广阔。”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我站是第一座投营的LNG加气站,现在日均加气量近15吨,预计下半年能达到20吨,上量速度比我们想象的要快得多。”芦北口加气站站长高昱说。
  目前,天津石油已建成LNG加气站14座,其中7座实现投营。下一步,天津石油将推动已建LNG加气站的投营和新站的建设工作,进一步织密供应网络。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