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守初心践使命 持续提升科技有效供给能力

日期:2019-10-16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郑和荣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6
08: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勘探 天然气水合物 页岩油

   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以支撑引领中国石化上游稳油增气降本为目标,教育引导干部员工守初心践使命,全力以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升油气勘探开发力度、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持续提升科技有效供给能力。
  作为中国石化上游直属研究院,石勘院持续贯彻创新创效的指导思想,支撑引领中国石化上游决胜全面可持续发展、迈上高质量发展。聚焦战略规划、新领域突破、储量动用等重点难点问题,配合总部编制好“十四五”上游发展规划,谋划好上游持续发展路线图。以更大力度抓好勘探工作,围绕突破区带、规模增储、战略选区等3个层次开展好勘探研究,支撑重点领域油气勘探,培育储量接替阵地,实现SEC储量持续增长。强化复杂致密油、高含硫碳酸盐岩气藏等8类复杂油气藏开发攻关,加强提高采收率技术和未动用储量动用技术研究,拓展增产领域,夯实稳产基础。在页岩油天然气水合物、油页岩等新领域,加大机理、方法、技术的研究力度,做好基础和前瞻项目的顶层设计。
  石勘院坚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向世界一流研究院不断迈进。具体来说,就是在办成上游总院、建成应用型研究院、以强大的科研实力支撑海外发展三大办院方向的指引下,在创新创效发展理念的统领下,进一步推进“科研与生产一体化、国内与海外一体化、管理与科研一体化、党建与业务一体化”等四个一体化,打造贯通式创新、一体化创效、差异化发展的科研模式,统筹化管控、专业化运行、规范化管理的治理模式,依靠人才、发展信息、筑牢基础的保障模式,融入中心、下移重心、凝聚人心的党建模式等四个模式,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整体工作更有效率、更有质量。进一步理顺管理关系和业务链条,加强对资源的整体统筹,打通纵横向项目链条,打破部门壁垒,提升整体合力和创新创效能力。落实“放管服”要求,积极推进项目长负责制,完善科技管理制度,营造更加有利于激发创新动力的科研环境。
  建设一流研究院,人才是根本。石勘院坚持“能上能下、能进能出、能增能减”的原则,探索建立灵活的院内人才流动与使用机制,盘活用好人力资源存量。打造过硬的干部与专家队伍。加强干部队伍培养建设,切实将站位高、敢担当、能力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进一步细化各级专家职责,建立以专家为技术带头人的科研团队。强化科研基础工作,培育形成重视基础数据、基础图件、基础认识、基础研究的良好氛围。同时,切实在感情上贴近员工、在决策上尊重员工、在发展上依靠员工在、利益上维护员工,在政策范围内多为他们做实事好事贴心事,不断提升员工幸福感获得感,汇聚发展智慧与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