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国内 » 正文

西北雅厂:顺利完成雅克拉站交接

日期:2019-10-1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朱放宁 张元元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北雅厂 雅克拉采气厂 中原油田天然气

  “奉献西北十五年,技术精湛美名传”这是西北油田雅克拉采气厂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新疆项目部顺利完成了采气厂管理一区雅克拉集气处理站工作的交接,为感谢其近15年的高质量服务和在接站培训中做出的贡献,采气厂为他们赠送了锦旗,共话15年情谊。
  2005年7月,采气厂采取整体业务外包的模式引入了中原天然气处理厂新疆项目部,承担雅克拉集气处理站站内的所有工艺、仪表、电气、设备、装置运行的操作。15年来,他们以高超的技术水平为该站的安全平稳运行保驾护航,实现了该站的安全、平稳、高效运行,完成了采气厂下达的各项生产经营指标。同时在此次接站培训中尽心尽力,无私付出,表现出了高尚的职业操守,为中原油田天然气处理厂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今年上半年,该站陆续有28名新员工入职。站里成立新员工培训小组,制定方案,采取理论学习、中原油田的师傅们导师带徒和轮番考评等方式,对新员工进行为期半年的上岗培训,力求实现交接时新员工全部可以独立顶岗的目标。
  10月10日,雅克拉集气处理站皓月当空,月光如水。在该站提供技术服务的中原油田员工们精心调整着装置参数,像往常一样忙碌着。
  “中控,现在吸收塔压差是多少?”对讲机又一次响起。
  “吸收塔压差正在上升。”主操作手王利回答。
  10分钟前,王利发现吸收塔塔底采出量有变化。传回的产品质量报告单显示,商品气中的硫化氢含量有上升趋势,超出控制指标1ppm。王利立刻喊上副操作手、徒弟新员工杨虎斌一起分析原因。
  “今天生产的商品气组分含量比平时高。”不一会儿,王利找出产品质量异常的原因是由于脱硫剂发泡导致产品不合格。
  找到症结,王利立即加注消泡剂并调整参数,保证了商品气质量合格,两人这才松了口气。
  在雅克拉集气处理站,来新疆工作十几年王利和53名同事充满自豪,更清楚自己肩负的责任和使命。
  “能在西北油田工作我感到很幸运,工作再苦再累也能承受,咱得用责任撑起‘中原油田’品牌。”中控室里,说起在该站工作的感受,中控室的付四英脸上写满了自信。
  为了新员工快速提升实操水平,在管理区协调下,新员工与老师傅签署“导师带徒”协议,并督促老师傅每天在现场进行“传帮带”工作,新员工的操作技能水平迅速提高。
  新员工卢昌成刚到压缩机房不久,就在中原师傅刘峰的帮助下,很快完成一次启机作业。 前几天,冷水机组突然报警,刘峰带着徒弟卢昌成立即开始查摆故障,仅3个小时冷水机就实现了重新启动。
  卢昌成说:“刘峰师傅,今后你不在我身边,如遇到这样的故障,我自己就能单独处理了。”
  “没事,虽然我12日就返回中原油田了,但今后无论遇见什么问题,你随时可以打电话给我,因为我们永远是师徒关系。”刘峰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