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江苏省南京市沙洲街道开展罐装液化气使用安全大检查

日期:2019-10-17    来源:南报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7
11: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罐装液化气使用 罐装液化气 液化气使用

   为深刻吸取近日江苏无锡小吃店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防止类似事故发生,10月16日上午,沙洲街道安监科针对辖区沿街商铺开展了安全大检查,重点对用气餐饮店罐装液化气的存放及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无锡事故是餐馆内的罐装液化气发生爆燃导致,这也为我们辖区使用罐装液化气的商铺拉响了安全警报。”安监科工作人员郭华表示,这次检查主要是对各餐饮店开展安全用气指导,当场纠正不规范用气行为。
  在安监科人员的带领下,记者来到金穗花园社区沿街一家小吃店的后厨。据店主介绍,店里有3瓶罐装液化气,因为每周都会有安全检查,所以他们非常注意罐装液化气的存放。“我们店已经在社区登记了‘瓶改管’,检查人员这次来,提醒我们要多关注多重视近期燃气安全的新闻,也告诉了我们一些罐体的常识,比如关于阀门的知识,还有万一钢瓶着火了,一定要让钢瓶立着等等,让我们一点也不敢马虎。”
  “检查过程中,我们向餐饮经营者宣传了罐装液化气使用的各种常识及有关应急处置的方法,要求他们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定期对罐装液化气的各部位进行自查,”沙洲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徐建伟表示,沙洲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切实加大使用罐装液化气各类场所的排查整治力度,全力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