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茂名石化:大干四季度 奋力冲刺全年目标

日期:2019-10-18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翁巧姝

国际燃气网

2019
10/1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液化气站 化工区域

  茂名石化热电分部紧紧围绕安稳保供的中心工作,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凝聚干部员工的力量,大干四季度,奋力打赢装置检修和平稳生产攻坚战,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胜利实现。
  加强思想引导确保队伍和谐稳定。队伍的和谐稳定是干好工作的前提,大干四季度,奋力确保全年目标,更加需要和谐稳定的环境。热电分部党委结合当前的重点工作,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有针对性地做好一人一事的思想工作,凝聚分部干部员工的力量,全力大干四季度,奋力冲刺全年奋斗目标。分部两级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的7个调研课题和8个专项整治问题,深入车间、班组和作业现场,了解员工思想,对员工关心的热点问题,及时做好政策的解释引导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确保队伍稳定。国庆节期间,分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特殊敏感时期值班带班制度,落实维稳措施,加强巡逻巡检,对可疑人员及时盘查,做实“三知四访五必谈” 确保实现“三个不发生、两个为零(不发生大规模群体性聚集、不发生规模性进京集体上访、不发生在京涉访极端事件;9月1日至10月上旬新中国成立 70 周年纪念活动期间的进京零上访、零聚集)”的目标。10月份,分部围绕物业管理市场化改革,抓实宣讲,做好解释引导工作,确保100%宣讲到位100%支持改革。
  深入“三查”排查风险确保安稳保供。“‘三查’工作要持续深化,科室车间带头查思想、查纪律,要组织引导员工有针对性地深入排查隐患,同时要抓实查出问题的整改,确保‘三查’工作取得实效,促进管理提升。”10月14日,分部经理在分部月度经济活动分析暨工作会上强调。10月以来,分部领导深入到龙湾泵站、液化气站等边远地区调研,各单位干部员工结合装置、系统的运行状况,突出排查防范影响系统安稳运行的重大隐患,抓好供电外线隐患消缺、电缆桥架和平台防腐蚀、蒸汽管线减薄检测、关键机组特护、电力电子设备隐患消除。对排查出的问题分类汇总,按风险程度高低进行分类梳理出A、B 、C等级,以清单挂图作战方式,抓实整改。同时,还充分利用信息化平台作支撑,提高闭环整改的跟踪效率。10月12日,动力二车间班长吴耀恒巡检发现1#汽轮机凝结水泵振动异常,及时指挥外操进行水泵切换,迅速联系电气二车间和保运单位人员进行检查和抢修。10月11日至14日,电气二车间组织对化工区域和港口区域的罐区开展“地毯式”的电气设备及线路防火防爆隐患排查,做到逐一排查、不留盲区,共排查出罐区二变电所电缆层电缆进出口未密封好、部分老化电缆有裸露的现象等隐患13项,全部进行整改和处理。国庆节前安全大检查中,分部员工排查出75项问题,落实了整改或防范措施。10月份上半个月,分部员工“三查”查出各类问题100多项。同时,分部专业针对秋冬季节的气候特点,攻关提升热电系统抗干扰能力,着力消灭动力和电气系统非计划停车,细化消灭非停方案,抓实各项措施落实。
  打好装置检修和新项目建设攻坚战。 “四季度,装置检修的任务还很重,要配合化工1#丁二烯、合成橡胶,炼油1#焦化、润滑油系统等多套装置的检修,我们要切实抓好电气检修项目的统筹,精心组织各项检修施工项目的施工,确保按进度推进各项目的检修,确保不因电气问题影响装置的检修进度。”10月8日,热电分部设备专业会上,设备管理科科长卢晓斌强调。10月15日,化工区1#CFB锅炉停炉堵漏消缺,热电分部提前布置抓好停炉的优化工作,组织指挥员工精心操作,平稳停炉交出检修。停炉后,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入炉膛,全面排查,有序地组织检修。1#CFB锅炉停炉检修期间,分部加强对2#CFB锅炉进行特护,确保在运装置及设备的安稳运行,确保正常平稳向化工区生产装置提供蒸汽。同时,分部继续稳步推进重点项目‘两炉一机’、炼油区和化工区220kV输变电站的建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