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西部管道保安全 保运行 保供应 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护航

日期:2019-10-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4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 中油管道 输送天然气

   10月19日,西部管道公司着眼保障冬季天然气供应攻坚战,在乌鲁木齐王家沟天然气分输站举行爆炸着火应急演练,为人民群众温暖过冬提供保障。
  连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庆油田发现60周年贺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这个公司掀起热潮。公司党委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基层单位结合学习教育分层学。第二批主题教育指导小组分赴各点指导工作期间,及时传达总书记对百万石油人的深切关怀、党中央对石油战线的新的更高要求和持续做大做强国有企业的坚定信心,引导各级党组织把学习成果体现在改革发展成效上。
  “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我们要强化‘岗位责任永远大于管道压力’的责任担当,克服艰难险阻,把冬季保供任务担起来!”霍尔果斯作业区党支部书记金耀辉说。针对当前开启的“冬供”模式,西部管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人民群众冬季清洁取暖的殷切嘱托,切实把保安全、保供应的双重责任扛在肩上。
  今年以来,公司持续聚焦本质安全硬任务,全面落实油气长输管道建设及运行安全升级管理22项具体措施。截至10月16日,累计开完验证环焊缝2959道,超额完成中油管道既定的“翻一番”目标任务,安全平稳输送天然气超过590亿立方米。通过持续开展“国产压缩机组4000小时、进口压缩机组8000小时”系统提升工作,目前压缩机组平均无故障运行时间增至5900小时,基本满足了今冬明春管线满负荷运行的高要求。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西部管道主动把自身摆进去。公司建成了具备搬运“两个大庆”油品输送能力的我国陆上最大油气战略通道。公司党委书记闵希华表示,要把全力保障国家能源运输安全,作为贯彻落实的具体体现。
  此外,公司党委提出“思想建党、政治建企、打造铁军、创新发展”的指导思路,深入研究如何充分发挥公司党委领导作用,保障西部管道事业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