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尽享“天蓝冬暖”山东济南东部4万余户村民今冬将用上燃气清洁取暖

日期:2019-10-28    来源:闪电新闻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8
14: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取暖 气代煤 港华燃气

  “这个冬天,既环保、又温暖!”10月26日,随着历城区董家街道潘新村最后一户村民家中燃气压力测试合格,一朵蓝色的火焰腾空燃起。这标志着由济南港华燃气有限公司仅用一个月时间建设的济南平原地区今年首个冬季清洁取暖村居整村通气点火成功,96户村民从此告别烧煤时代,提前享“供暖”,干干净净暖和过冬。
  “3000余名施工人员全力奋战,今年9月底的时候,济南港华就开始施工了,燃气灶和壁挂炉是今年新安装的,以后也不用担心厨房又脏又乱了,而且就算过几天天冷了,我们也能提前用上燃气炉子‘供暖’,不仅经济实惠还方便,而且再也不用囤煤了。”说起“气代煤”清洁取暖的好处,潘新村村民刁道刚如数家珍:“不仅卫生方面有优势,经济方面也划算,壁挂炉采购有补贴、燃气费用有补贴。”
  在潘新村看到,济南港华燃气的工作人员正在对天然气管道压力进行调试、检测,逐户进行气密性试验和户内置换,将供气压力调试至最佳状态。为保障村民正确使用天然气,工作人员还在村内宣传栏张贴了安全用气常识,并向村民详细讲解天然气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我们成立了潘新村通气点火工作组,40余名工作人员分成8个组对96户村民逐户打压检测,确保‘天蓝冬暖’的同时也最大程度的保障村民用气安全。”济南港华燃气东区服务中心经理胡京安介绍。
  济南自2017年入围“北方地区冬季清洁取暖试点城市”以来,“气代煤”清洁取暖工程不仅改善了农村居住环境,而且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今年8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平原地区冬季清洁取暖任务安排,济南港华燃气承担了历下区、历城区、高新区济南东城等134个村居的40770户清洁取暖改造任务,以及244.75公里的燃气管线建设,由于时间紧张,济南港华燃气已派出3000余名施工人员昼夜坚守工程现场,全力打赢清洁取暖攻坚战!”济南港华燃气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介绍。
  了解到,自8月底所有村居全面开工以来,济南港华成立以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划分六大片区,在克服村居施工条件复杂、施工协调难度大、施工手续办理较难等诸多困难的情况下,按照建一片、成一片、通一片的原则,已完成2万余户的建设任务,管线建设完成六成。目前,各项工作正有序推进。
  “实施清洁取暖是民心工程,也是一项民生工程。济南港华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在各区县政府及街道办事处的积极配合下,奋力攻坚,党委和行政领导班子成员到一线督办,按照成熟一户点一户,成熟一村点一村的原则开始点火通气。在最后不到20天的时间,吹响清洁取暖攻坚战的‘冲锋号’,为确保泉城‘天蓝冬暖’,向泉城市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济南港华党委书记、董事长姜海英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