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西南油气积极应对冬季保供

日期:2019-10-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范伊娜

国际燃气网

2019
10/29
11: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南油气 天然气保供 气田生产

   西南油气油气销售中心作为天然气销售主力军,全中心上下、各条战线都铆足了干劲,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增销增效,扎实构筑安全防线,为天然气保供夯实了基础。
  日前,油气销售中心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该中心围绕“四个同步、三个结合”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以主题教育为动力确保各项生产经营目标顺利完成。领导班子成员以基层调研为契机,分别带头深入各科室、基层单位和大家研讨交流,与大家互动共鸣,帮助各科室、各基层单位梳理工作思想和重点难点工作,明确目标,找准靶心,有的放矢。
  保供责任重大,不能有丝毫疏忽,油气销售中心紧盯全年生产目标,坚持将“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放在工作的重中之重,深化推进与中石油的互联互通,增加指向性供气,调减非居客户保供;坚持决胜扭亏为盈这条主线,充分利用当前市场的需求形势,做好供区需求调研和销售分析,与中石油联手做好保供,积极落实“增销增效”,首次突破淡季非居民用气价格调整;突破销售合同签订模式,将合同气量与代输气量细化到月,加强对市场的把控;同时扩大网上交易规模,优化销售管理,实现了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提升。
  在输配运行方面,该中心紧盯气田生产动态,抓科学调配,强化上下游沟通协调,实时监控管网运行,精细调度;充分利用互联互通,实时掌握客户生产运行情况,科学制定调度方案,调节昼夜峰差进行应急调度,有效稳定管网压力,确保气田产销平衡。为确保天然气“颗粒归仓”,该中心持续开展“一检一校两维护”工作,按期完成27个站点计算机及27台智能流量计的校检及维护工作;针对川西地区输差偏高的问题,积极组织开展输差调查分析,输差研究取得历史性突破,输差指标显著降低,扎实推进保供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天然气输送,该中心严守安全红线,通过“巡、查、改”完成所辖32座输配气站、81座阀室安全检查及设备维护保养工作;加强1053千米长输天然气管道巡护,强化管道日常巡查,优化巡护方案,加密设置标志桩等,同时推进管检管修,消除风险隐患,全面提升管道本质安全,对管道实施动态管理,做到电子化、信息化、智能化,开展隐患排查及管道保护知识宣传,有效保障管道的安全输送。
  在保障输气安全的同时,该中心狠抓重点工程建设,对元坝首站增压增效扩能工程、增压机组维保维运、汛期隐患治理等重点工程项目,现场安全管理人员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制度,严格把控时间节点,齐心合力,切实把现场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实,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