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焦点案例 » 正文

湖南长沙县春华镇:捣毁一液化气经营黑窝点

日期:2019-11-11    来源:长沙县应急管理局

国际燃气网

2019
11/11
15: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无证液化气经营 瓶装液化气 液化气非法违法行为

  近日,长沙县春华镇政府开展瓶装燃气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成功捣毁一处无证液化气经营黑窝点。
  执法人员通过前期摸排以及对金鼎山社区中塘组一民宅的蹲点守候,基本锁定该民宅内有人涉嫌存储和经营瓶装液化气
  11月7日,镇政府对该民宅开展集中整治行动。当执法人员向该民宅户主龙某表明身份,告知检查事项时,龙某大呼冤枉,拒不承认自己有经营液化气的行为。
  事实胜于雄辩。经现场检查,执法人员在龙某的房屋内查获液化气实瓶9个,空瓶18个。
  铁证如山,龙某承认了自己的违法经营行为。
  龙某系某燃气公司职工,看到经营液化气有利可图,就采取化零为整的方式,利用每天上下班的机会,用自家的私家车进行液化气运输、倒卖。
  私家车运载液化气,居民房屋储存液化气,万一发生泄露或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法人员当场对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对龙某违法经营的气瓶予以暂扣,对当事人进行立案调查。
  为深刻吸取江苏无锡“10·13”燃气爆炸事故教训,长沙县春华镇对液化气非法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发现一处,取缔一处;同时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呼吁广大村民到具备安全条件、手续齐全的正规站点购气,发现非法经营、充装的黑窝点及时举报。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