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华北采气二厂全年累计生产天然气同比增长逾三成

日期:2019-11-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闫志洪

国际燃气网

2019
11/22
08: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生产天然气 华北采气二厂 天然气保供

   截至11月19日,华北油气分公司采气二厂全年累计生产天然气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31.7%,为今年冬季大华北地区及当地的天然气保供夯实了基础。
  该厂有重点地对东胜气田关键设备和场站进行“体检”,安排各作业区加快现场实施节奏,提高检修工作效率,缩短检修占产时间。同时,在检修工艺上做文章,在过程细节上下功夫,对检修项目、工期、安全、质量工作进行精确预测。相关负责人在现场跟踪监督检修质量,认真“把脉”,着力帮助解决生产一线的“老、大、难”问题。
  面对高效开发的气田和持续满负荷运转的装置设备,该厂主管科室部门和生产单位紧密跟踪气井生产动态,做好日常生产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确保现场生产运行管理工作科学规范。协调各生产单位装置运行、工艺控制、岗位操作、人员调度等现场工作,做好化验检测、计量管理、物资保障等工作,加强阶段重点工作的督查督办,日汇报、周通报,形成各部门、各单位之间相互联动,灵活多变的运行管理模式。
  近年来,为确保气井集中发力,日均产气量保持在高位运行,该厂领导班子兵分多路,带领生产和技术人员对气井“望闻问切”,在摸清气井井口压力、产量变化规律和产液规律的基础上,认真分析产液量对气井产能的影响程度,积极开展智能机器人、超声雾化、负压采气、机抽排水、等临界组合管柱等排水采气工艺,并形成东胜气田初期开发的工艺管理体系。同时,为解决气井高液量问题,积极论证试验新工艺,相继开展了自动加药、柱塞气举、同井注采等新工艺试验,摸索不同工艺适用性,为气井“对症下药”,取得了积极的效果,为破解生产瓶颈问题提供了新思路。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