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大冶华润燃气有限公司:凝聚服务新动力 打造营商好环境

日期:2019-09-26    来源:今日大冶  作者:程长珠

国际燃气网

2019
09/26
08: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华润燃气 大冶华润燃气公司 天然气 用气需求

  大冶华润燃气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冶华润燃气公司”),是特大型中央企业“华润集团”下属“华润燃气集团”旗下的区域燃气经营公司。经大冶市政府批准,自2006年元月正式投入运营以来,秉承“务实、专业、协同、奉献”的企业精神,以客户为导向,努力为大冶市区和还地桥、灵乡等乡镇近30万户居民及工商企业提供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为城市文明创建,地区快速发展,注入源源不绝的能量。
  推进“城乡供气一体化”保障居民用气安全
  袅袅炊烟,已成为历史。从烧柴灶到用煤炉是一大进步,从煤炉煤球到灌装液化气是一次提升,从笨重的液化气瓶到方便、快捷的管道液化气,则是厨房的一次革命。
  大冶华润燃气公司14年来,以“携手共创美好生活”为使命,为提高市民生活质量、减少大气污染、改善人居环境、促进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2017年初,大冶市政府为方便全市城乡居民生活,让全市人民共同享受发展红利,决定在全市推进城乡供气一体化工程,让乡镇居民和城里人一样,用上清洁方便的管道燃气。当年,根据市政府关于民生工程的统一部署,大冶华润燃气公司积极启动城乡一体化供气工程,燃气管道建设项目在各乡镇全面开展。陈贵镇、灵乡镇、还地桥镇、金湖街道居民率先用上天然气
  “再也不用羡慕城里人了,我们这里也能用上安全、便捷的天然气啦!”近日,保安镇区帝豪花园的居民听说小区不久也要通天然气后高兴不已。
  截至目前,大冶华润燃气公司担负着大冶市区和还地桥、灵乡等乡镇近30万户居民及工商企业的天然气供应。保安镇、茗山乡、殷祖镇正配合当地政府市政项目,进行燃气管道预埋。刘仁八、金牛、金山店、大箕铺等乡镇的气源接入已在规划。届时,不论是城区居民,还是乡镇居民,都可以用上清洁、方便、安全的天然气。
  多举措应对“气荒”满足市民用气需求
  每年寒冬,当您在享受天然气带来的便利时,可曾想过,大冶华润燃气公司有一支“保供团队”正在四处奔波。
  “自2017年入冬以来,因天然气市场化体制改革,天然气需求量出现爆发式增长。而国内气源供应不足,海外气源无法按计划输送,全国范围内出现了‘气荒’现象。若‘气荒’波及大冶市,大冶市的民生、工业生产等将不可避免地受到严重影响。”大冶华润燃气公司总经理吴云怀介绍,为保民生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公司欣然接受了大冶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亲自安排的“冬季保供”任务。一方面与多个上游公司争取气源,另一方面开辟专线,在天然气竞拍交易中心购买高价气弥补需求缺口。在供气方式上,公司采取“压非保民”“错时错峰用气”等方法,合理调度气源,最大限度地满足各类用户的需求。
  “冬季保供,我们一直在线!”大冶华润燃气公司党支部、公司管理团队是在用一个个不眠之夜换取公司健康的发展和稳定的运营,而处在一线的员工坚守岗位,用满腔的热血与汗水实施着精准作业,保障冬供。
  正是因为有了这支“保供团队”,我市至今未出现过天然气意外停供事件,“气荒”对我市造成的影响被控制到最小。
  简化报装流程服务温暖民心
  “天然气报装程序复杂,等待安装时间长。”
  针对以上问题,大冶华润燃气公司从客户的角度出发,深度梳理了近年来的项目,将报装工作流程由9步优化为4步,将报装资料由4个优化为2个,大大节省了客户报装时间。此外,公司还提供了“一对一”上门、24小时响应等报装便民措施,为广大用户提供了管家式的服务。
  “今年8月15日,大冶市实验高中食堂的负责人来到公司办理业务。学校想给新建的食堂加装天然气,并希望在开学前投入使用。”大冶华润燃气公司市场部负责人介绍,当时距9月开学只有半个月时间,时间非常紧迫。于是,他们组织专班主动进行上门服务。从勘查、设计、组织施工到点火通气,仅用了9天时间。
  9月开学后,该校食堂准时开饭。闻着香喷喷的饭菜,全体师生对大冶华润燃气公司的快捷服务竖起了大拇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文件精神,各级政府已明确放开用户端燃气工程建设安装费,定价方式以市场定价为主。“对新小区,我们公司根据不同用户需求制定最优安装方案。对老小区,常规工程仍按2280元/户的报装价格收取费用。”该负责人介绍,这个价格是十几年前的收费价格。但是考虑到大冶市民生活水平,以保障他们正常用气为目标,公司将继续按这个价格执行,努力为广大用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与服务。
  “清凉”服务获赞一路与你相伴
  “你好,感谢你一直以来对华润的支持,这是免费赠予你的解暑饮品,希望它能带给你一份凉意。”炎炎夏天,大冶华润燃气公司员工为前来加气的司机陈师傅一边递上一瓶冰冻矿泉水,一边亲切地说道。
  陈师傅加完气,接过华润员工给他送上的冰冻矿泉水,顿时,心里一阵暖意。“我就是觉得你们的服务,真赞!”收到用户的赞美,华润员工报之一笑,继续投入“凉心”服务的活动中。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寄深情。由于每天加气车辆多,导致加气时间较长,而加气站候车廊道避暑条件差,公交车、出租车用户往往要冒着酷暑排队加气。这一幕,华润燃气人都看在眼里,于是推出了这项“凉心”服务,不仅给用户提供优质的加气服务,更加强了企业宣传力度,为改善城市机动车尾气排放,优化城市环境作出了贡献。
  “以前天然气充值太麻烦了,从老城区到燃气营业厅至少要15分钟车程,往返就是半个小时。要是错过营业时间,充值只能等第二天。”家住碧桂园的胡先生说,“没想到现在的燃气费也能和电费、水费一样,24小时都能用微信、支付宝充值了,真是太方便了。”
  为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不断提升客户用气的便利性和满意度,大冶华润燃气公司设置了11个银行网点自助充值机,自动充值机可24小时办理充值业务。家里安装了智能远传表的用户,在家就可以通过微信、支付宝进行充值。另外,公司还创建了华润燃气微信公众号,用户可以通过公众号办理报修业务。
  新的时代,新的征程,大冶华润燃气公司作为一家富有高度社会责任感的燃气公司,始终秉承“以用户为导向”的服务理念,在全力保障城市供气的同时,加快硬件设施建设、提升服务水平,与广大用户一起携手改变生活。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