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PK项目天然气综合利用助力绿色生产

日期:2019-12-10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春辉

国际燃气网

2019
12/10
10:1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综合利用 天然气涡轮发电机 天然气资源

   11月27日,在哈萨克斯坦克孜洛尔达州中油国际中亚公司PK项目TGM公司的油田现场,3台5.6兆瓦天然气涡轮发电机顺利投产,成为这个项目综合利用天然气、发展清洁生产的重要节点。
  随着资源国环境保护法规的日益严格,以及中国石油绿色发展、清洁生产理念的深入人心,PK项目根据TGM公司West Tuskol油田伴生气情况,制定了着眼于公司长足发展的方案。方案综合利用天然气资源,建设了3台天然气涡轮发电机,彻底解决了火炬燃放天然气带来环境污染风险问题,保障油田电力全面自给自足。
  经过1年的紧张施工和试运行,3台5.6兆瓦天然气涡轮发电机按期投产。按照设计,3台发电机采用“开二备一”的方式生产,既确保正常状态时油田电力供应,也可应对突发事件。目前,油田生产车间、生活区及近1/4的生产井已经用上自产电能,稍后油田全部生产井接入发电机后,每天可提供电量约9兆瓦,全年将节约电费约450万美元。根据当地政府批准的开发方案,几年后West Tuskol油田油气产量达到高峰时,仅电费一项就可年节约费用超过1000万美元,成为项目公司开源节流的有效途径。
  随着生产井电线的逐步接入,至今年年底,位于古丝绸之路上的West Tuskol油田将全部弃用单井柴油发电机,油田将彻底告别燃放火炬和刺耳的轰鸣,变身为绿色、寂静的现代油田生产模式。
  “发电机的建设和顺利投产,不仅履行PK项目TMG公司对当地发展所承抇的社会责任,还极大地扭转了附近社区天然气短缺的局面,并可增加就业岗位,促进区域经济的快速发展。”克孜洛尔达州州长高度评价了PK项目的天然气综合利用方案。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