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全球重大油气发现今年超过一半来自深水

日期:2019-12-23    来源:中国石化报  作者:李峻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3
17: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发现 海上油气发现 凝析油发现

   今年以来,全球重要的海上油气发现主要集中在俄罗斯、塞浦路斯、南非、马来西亚和圭亚那。到目前为止,多数重大油气发现都位于海上,其中超过一半的重大油气发现是深水发现。
  向深水和前沿地区进军表明,今年许多大型能源公司的勘探策略发生了转变。根据估计的总储量,前十大油气发现的运营商包括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埃克森美孚、道达尔、泰国PTTEP、埃尼公司、图洛石油、壳牌和中国海油。
  今年2月,塞浦路斯Glaucus发现预示着埃克森美孚与卡塔尔石油公司合作运营的10号海上区块拥有巨大的天然气储量。2月17日,Glaucus-1井在4200米深水开钻,初步估计天然气储量为5万亿~8万亿立方英尺。此前,埃尼公司在邻近的6号区块获得卡里普索发现。
  此外,道达尔今年2月在南非莫塞尔湾地区深水获得Brulpadda凝析油发现,据估计,总储量为5.58亿桶油当量,钻井作业将在2020年初开始。
  埃克森美孚还在圭亚那近海斯塔布鲁克区块获得一系列石油发现,包括Yellowtail、Tilapia和Tripletail。图洛石油在与斯塔布鲁克区块相邻的奥林杜伊克区块获得Joe和Jethro石油发现。
  今年5月,俄气宣布,在喀拉海亚马尔半岛大陆架上获得两个重要天然气发现,分别是丁科夫发现和尼亚梅斯科耶发现。这两个发现分别位于俄气相邻的两个区块Rusanovsky和Nyarmeysky。
  全球船舶数据提供商和船舶估值服务商VesselsValue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全球其他重大发现还包括马来西亚的Lang Lebah、英国的Glengorm、挪威的Froskelar和Frosk、美国的Blacktip、安哥拉的Agogo和埃及的Nour。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