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卫星首次测出天然气井甲烷泄漏 或成遏制气候变化重要工具

日期:2019-12-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19
12/25
14:1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事故 天然气井 甲烷泄漏

  英媒称,科学家12月16日说,一颗进行例行全球监测的卫星首次发现并测量到了天然气井爆炸产生的甲烷气体。在遏制气候变化的努力中,这种卫星可能会成为一种重要工具。
  长期以来,石油和天然气事故一直在排放出大量甲烷,而这种气体导致地球变暖的能力仅次于二氧化碳。对科学家来说,测量此类事故中的甲烷排放量一直是个挑战。
  但16日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月刊上的一份研究报告说,欧洲航天局发射的卫星“对流层监测仪”发现并测量到了美国俄亥俄州去年发生的一起井喷事故排放的甲烷。
  研究报告说,事故中受损的天然气井排放甲烷的速度约为每小时120吨,大概是2015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利索峡谷天然气泄漏速度的两倍。
  美国埃克森美孚公司旗下克洛斯提柏石油公司在泄漏持续了近三周后终于堵上了俄亥俄州的那口天然气井。埃克森美孚公司并未立即应要求就这份研究报告发表评论。
  此前,卫星必须仔细瞄准目标才能发现泄漏事故,比如在阿利索峡谷泄漏事故中就是如此。但“对流层监测仪”卫星是在例行监测活动中发现泄漏的甲烷的,这为在探测甲烷泄漏方面取得进展创造了条件。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史蒂文·汉堡说,该研究结果“表明卫星有机会帮助发现和量化(甲烷)排放,不管是在哪里排放的”,而甲烷探测卫星可帮助找到解决办法。
  最终,科学家、环保组织和一些政界人士希望不仅能利用卫星发现重大石油和天然气事故产生的甲烷排放,还能发现每日常规作业——比如在北达科他州的油气田——中较小规模的泄漏。
  将作为民主党竞选人参加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亿万富翁迈克·布隆伯格在其上周公布的气候变化应对计划中说,他将制定措施鼓励卫星公司探测甲烷,并“公布全世界的甲烷泄漏情况”。
  唐纳德·特朗普总统领导的美国政府今年8月曾提议废除奥巴马时期的甲烷排放规定。
  汉堡还在协助领导美国环保协会下属机构的一个名为“甲烷卫星”的项目。该项目计划于2022年发射自己的卫星,每周测量全球范围内的甲烷排放情况,并对规模小得多的泄漏进行量化。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