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大船集团全封闭Mark Ⅲ型LNG船模拟舱完成两项重要试验

日期:2020-01-02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2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运输船技术 LNG动力船

   近日,大船集团成功完成了“薄膜型LNG运输船技术研究”科研专项MarkⅢ型LNG运输船全封闭模拟舱超低温压力与冷舱试验。项目合作方新奥能源、江苏科技大学、SGS等代表全程参加了试验。
  大船集团全封闭MarkⅢ型LNG船模拟舱在取得了GTT、LR、CCS及各大船级社认证之后,项目团队再接再厉,高效组织,短时间内成功的完成了结构封闭、围护系统安装、次层真空密性与主层氦气试验、SBTT等重要工序,终于迎来了全封闭模拟舱的超低温压力与冷舱试验。
  该模拟舱在设计上具备承受压力2Barg和最低温度-163℃的能力。由于超低温冷舱与压力试验风险较大,特别是在国内首次采用自主可控的部件材料与建造工艺,同时也是国内首次进行GTT薄膜型货物围护系统的超低温压力与冷舱试验,项目组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试验计划,联合新奥能源针对试验风险点开展了危险因素分析,委托江苏科技大学开发了试验检测系统,有效规避了预计的风险,试验方案通过了大船集团组织的“四首四新”,确保了试验安全有效的开展。
  模拟舱超低温压力与冷舱试验历时3天,24小时不间断的进行各项数据监测。试验完成后经过暖舱通风,各项检验结果良好。本次试验结果成功的展现了大船集团MarkⅢ型围护系统的建造工艺与质量,证明了大船集团已经掌握了特殊平板压力结构的设计技术,为Mark III型LNG船和薄膜燃料舱LNG动力船的设计建造以及实船承接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