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新疆油田采气一厂2019年生产天然气逾16亿立方米

日期:2020-01-08    来源:无锡市发改委

国际燃气网

2020
01/08
16: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疆油田 中国石油 克拉美丽气田

   从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获悉,采气一厂2019年生产天然气逾16亿立方米,超产7772万立方米,有力地保障着新疆北部居民的生活、生产以及温暖过冬。
  跳跃的数字刷新纪录,上扬的箭头彰显担当。今年,采气一厂紧密围绕全年生产业绩指标,优化生产组织方案,细化任务指标,注重工作执行和落实,描绘着一幅幅为“气”而战的感人画卷。
  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采气一厂位于新疆北部的准噶尔盆地,管辖克拉美丽气田、玛河气田、五八区气田等4个气田,自2007年成立至2018年,累计产气逾226亿立方米。
  据介绍,采气一厂作为中国石油新疆油田公司唯一专业化采气厂,承担天然气上产重任。2019年,全厂干部员工践行“采气保供、晴暖北疆”的企业责任,持续完善产量“日对比、周统计、月考核”机制,紧盯生产一线,瞄准问题导向,及时解决遇见的重点、难点问题,确保急事不过夜、要事不转手、问题第一时间解决,科研单位加强现场技术支撑,及时做好各类方案设计编制与审批,促进产能建设、新井投产高效运行。
  2019年,中国石油新疆油田采气一厂坚持深层与浅层并重、老区与新区并举,取得了一批重要发现,坚持把“坐稳老区、加快新区”作为发展创效的关键,紧紧围绕产量目标,统筹老区综合治理、新区快速上产和深冷工程建设,精心开展春季上产会战,精准实施措施挖潜,强化生产运行保障。
  为充分发挥气田生产能力,采气一厂以“不累倒一口高产井,不放弃一口低产井,让每一口井都百分之百发挥效能”为目标,一层一策、一井一法,有效激发了气田每一个“细胞”,全厂天然气生产规模呈现出稳中有升的良好态势。
  目前,采气一厂产气量保持在日产470万立方米以上运行,准噶尔盆地里的“千里气区”到处呈现出“冲刺、保供”的繁忙景象。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