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明起正式封闭运行 上海洋山LNG采取“硬核”防控措施

日期:2020-02-04    来源:中国金融信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2/04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洋山LNG 上海LNG 临港输气末站

   第一时间与进口资源方沟通疫情,宣布接收站和输气末站实行“封闭管理”……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的严峻形势,上海LNG(液化天然气)采取多项“硬核”举措,确保了疫情期间上海“不断气”。
  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LNG保障着上海冬季65%以上天然气供应,此次疫情使得公司面临形势异常严峻:一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宣布将此次疫情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外方心理;二是国内即将进入春运返程高峰,若不果断采取有效措施,洋山接收站将涌入从全国各地返回的员工和承包商队伍,给疫情管理带来很大隐患。
  面对资源供应可能的外部风险和疫情防控的内部隐忧,LNG公司第一时间联系国外资源方和船方,向其传递国内疫情和防控措施信息,尽可能争取对方理解、消除对方恐慌心理。目前,洋山LNG已经与海事、海关等“一关三检”加强联系合作,确保LNG资源供应和运输船只的靠泊接卸。
  据悉,31日下午4点,巴哈马籍“势州丸”轮载着15万方LNG已如期靠泊,在上海LNG与口岸部门的配合下,上海冬季天然气供气稳定如常。
  与此同时,洋山LNG接收站和临港输气末站从2月4日起将正式实行接收站和输气末站“封闭管理”,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人员调整到位后“只出不进”。除了必要的与安全生产、接卸船相关的人员、物资和机具需经审批允许临时进出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接收站和输气末站,时间暂定一个月。
  目前,洋山LNG接收站和临港输气末站运行一切正常。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