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受疫情影响,中国进口商或暂停天然气供应合同?澳大利亚首当其冲

日期:2020-02-06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2/06
08: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供应合同 天然气项目 天然气供应国

   由于受到疫情影响,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的能源需求也出现下降。据英国《金融时报》2月5日最新报道,有消息人士称,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商正在考虑能否按照不可抗力调控暂停天然气供应合同

  众所周知,在经历了一个暖冬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天然气项目产量激增之后,天然气市场已经进入了供过于求的局面。而中国天然气市场需求下滑,更是给这些天然气供应国带来巨大挑战。
  数据显示,目前亚洲液化天然气价格已经降至3美元/百万英热单位,这远低于1月中旬的逾5美元,创下历史新低水平。同时,欧洲和拉美市场的价格也十分疲弱。据牛津能源研究所天然气研究负责人Jonathan Stern表示,对于早已低迷的全球液化天然气市场而言,这是一个坏消息。
  显然,在油价已走入熊市的当下,天然气市场同样难以回避。首当其冲的被挑战者,正是不断加大天然气出口力度的澳大利亚。据媒体日前报道,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出口面临巨大挑战。数据显示,2019财年中国46%的液化天然气来自于澳大利亚。
  据了解,2019年澳大利亚共出口了7750万吨液化天然气,同比增长11.4%,总价值高达490亿澳元。对此,澳大利亚上市公司伍德赛德表示,澳洲出口的液化天然气正帮助世界向降低排放的未来转型。值得一提的是,有报告指出,目前澳洲大火已排放数以亿吨的二氧化碳,相当于全球国家一年排放的量。
  在中国买家短暂缺席之际,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出口商正考虑所有的买家选择。相比起货物积压在手,如何销售出去才是澳大利亚出口的重中之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