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长庆油田每天30万方蓝金燃旺百姓炉灶

日期:2020-02-2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杨文礼 文建伟 张肖锋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天然气外输管线 天然气管道

   2月11日,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长庆油田采气二厂米脂天然气处理厂供给绥德的天然气外输管线正式投运,每日可为绥德县36万居民送来30万立方米洁净天然气。截至2月25日,绥德天然气外输管线已输送450万立方米天然气。
  平时用气紧张,疫情防控以来更是如此。为解决绥德县日益增长的民生用气及采暖需求,采气二厂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经过现场踏勘、线路设计,与当地政府多次沟通,在原有洲12集气站单条管线直供基础上,突击施工重新铺设一条管径为273毫米的天然气管道,由米脂天然气处理厂引出外输到绥德县,满足了当地工业和居民用气需求。“通过处理厂将净化后的天然气外输,相较于从集气站直接外输,不仅气量可以增加,还更加绿色环保、安全方便、经济实惠。”采气二厂生产运行科科长季伟说。
  在我国全面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特殊时期,采气二厂全体干部员工强化履职担当,将气化榆林、惠及民生的使命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在制定了详细的投产方案及应急预案,明确投产操作步骤、负责人和各专业组职责,提前对参与投产的人员进行培训,确保人员对投产的注意事项、安全措施、应急预案等做到心中有数的基础上,克服疫情导致道路无法通行、设备设施拉运受阻及在岗员工紧张等困难,保证了这条管道及时投运。
  米脂天然气处理厂技术员朱珠说:“为了让下游用户早日用上天然气,岗位员工放弃轮休,坚守岗位,严格落实防疫与投产并行的管控措施,做到了两手抓两不误。”
  近年来,长庆油田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促进当地经济发展、改善气区人民生活条件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积极配合榆林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规划,先后实现了向榆阳区、米脂县、子洲县等5个县区的天然气直供。采气二厂厂长朱浩平介绍:“目前,每天仅采气二厂就向榆林市外输气190万立方米,可以保证380万户居民的日常用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