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管道局刷新我国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

日期:2020-02-27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李程 张强

国际燃气网

2020
02/27
19: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舟山LNG接收站 陆海定向钻穿越 海洋管网工程

   2月22日5时18分,由管道局承建的浙江舟山LNG接收站及加注站项目陆海穿越工程牛头山定向钻一次完成回拖,创造了国内最大管径(1016毫米)、最大水深(27米)陆海定向钻穿越纪录。
  承担舟山项目牛头山、马目两条陆海定向钻穿越工程的是素有“管道特种兵”之称的管道局四公司。其中,马目定向钻已于今年1月回拖成功。此次施工的牛头山管道回拖长度为1080米,主要地质为淤泥和粉质黏土,海水深度达27米,水平段埋深45米,回拖管道在铺管船上进行预制,由陆地钻机牵引回拖。
  为加快推进工程施工进度,管道局四公司项目部发挥现场各方的协同能力,统筹安排施工计划,倒排工期,精细方案,科学调度。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管道局四公司相关领导24小时带班值守,做好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引导工作,做好疫情应急物资的储备工作,确保了施工生产进度和疫情防控管理精准到位。
  据介绍,陆海定向钻穿越具备安全系数高、保护生态环境、节约项目投资等优势,被愈来愈多地运用于海洋管网工程中,行业前景十分宽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