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山西降低用能成本 水费、天然气费双降价

日期:2020-03-05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05
11: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费 管道天燃气 配气价格


   近年来,山西省服务业持续平稳增长,占比连续五年保持在50%以上,是经济增长的“压舱石”,在促进就业、拉动消费、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此次疫情对山西省服务业,尤其是对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等行业造成较大冲击。疫情当前,面对重重困难,山西省委、省政府出台《山西省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有效对冲疫情影响,努力推动服务业稳定持续高质量发展。
  3月3日,山西省发展改革委员会主任姜四清从三方面解读了《山西省有效应对疫情促进服务业稳定增长的若干措施》,他表示,《若干措施》的出台对发挥服务业“压舱石”作用的战略部署,十分必要、非常及时。
  第一部分“全力保障重点领域稳定运行”。主要围绕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重点领域,提出推进相关领域稳定运行的8条具体举措,包括积极组织服务业企业复工营业、加强对口指导帮扶、保障重要生活物资供应、强化运输服务保障、加快提振文化和旅游服务市场、推进住宿餐饮恢复增长、支持传统商贸改造升级、积极培育新业态新模式等,促进山西省服务业稳定增长。
  第二部分“帮助服务业企业减轻负担”。主要针对服务业企业当前面临的困难,提出10条精准帮扶措施。包括实施援企稳岗政策、降低用能成本、减轻租金负担、支持企业加大职业技能培训、暂时退还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和补贴文化事业建设费、依法加大税收减免力度、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加大融资担保支持、拓宽直接融资渠道等具体政策。
  比如在降低用能成本方面,提出对住宿和餐饮行业用城镇自来水价格(不含污水处理费和水资源税)降低10%;对住宿和餐饮行业用非居民管道天燃气,由现执行非居民配气价格 (购销差价)改为执行居民用配气价格(购销差价),措施执行期限至2020年4月30日。经测算,平均每吨用水量降价0.4元,能够帮助全省住宿餐饮企业减支1200万元;每立方米用气价降低约0.2元至0.3元,减少用气费用支出1500万元至2250万元。
  第三部分“着力促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共6条措施,主要提出下一阶段促进山西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也是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的有力举措。包括强化项目谋划建设、扎实推进集聚区建设、加快市场主体培育、促进两业融合发展、加强技能人才引育、加快推进标准化建设等。
  “推动《若干措施》政策的落实落地落细,将对帮助服务业企业增强信心、加速复工复产,推动山西省服务业持续稳定高质量发展,完成全年预期目标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姜四清说。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