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沼气和生物甲烷可满足世界20%的天然气需求

日期:2020-03-2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3/24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生物甲烷 清洁能源

根据IEA发布的最新报告,全球的沼气和生物甲烷供应可以满足全球20%的天然气需求,同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

IEA解释说,沼气为社区提供了当地的能源和热能,也为家庭提供了清洁的烹饪燃料

IEA表示:“现代社会和经济产生的有机废物越来越多,比如农业残留物、食物垃圾和动物粪便,这些废物可用于生产沼气和生物甲烷,这些清洁能源对可持续发展具有多重潜在效益。”

它补充说,将沼气升级为生物甲烷将带来天然气的所有能源系统效益,而不会产生相关的净排放。

IEA执行董事Fatih Birol表示:“沼气和生物甲烷可以在未来的可持续能源中发挥重要作用,但目前我们正在错失减少浪费和减少排放的机会。”

他建议,各国政府的推动可以为沼气和生物甲烷提供必要的动力,在能源、交通、农业和环境等领域带来好处。

最大的前景在亚太地区,那里的天然气需求和进口近年来迅速增长。尽管如此,报告说,北美、南美、欧洲和非洲也提供了重大机遇。

报告说:“认识到减少二氧化碳和甲烷排放的重要性对提高生物甲烷的成本竞争力大有帮助。”

Birol表示:“政府在寻求加速清洁能源转型时,他们不应忘记生物甲烷和沼气等低碳气体的重要性。”他补充说,除其他好处外,沼气和生物甲烷还为农村社区和工业参与能源部门的转型提供了途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