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德国和俄罗斯修天然气直通管道,波兰:我反对!没理由也得找理由

日期:2020-03-30    来源:观棋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0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直通管道 天然气消费者 天然气市场

德国方面报道称,波兰正在试图干扰停止“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建设。德国监管机构已决定接受关于“北溪-2”天然气管道的争议,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对德国申请争议,“波兰政府和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一致,指出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对确保中欧和东欧天然气市场的供应安全和竞争的负面影响。波兰正在进行评估的减损程序中,波兰要求德国为波兰天然气消费者的利益提供保障。”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首席执行官杰瑞·奎金斯基评论说,“北溪-2”天然气管道不能享有特权。

这家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认为,“北溪-2”天然气管道正在逃避欧盟第三能源计划的要求,寻求将天然气从俄罗斯运输到德国的权利。对此,俄罗斯国家能源安全基金的主要专家伊戈尔·尤什科夫认为,波兰公司参与“北溪-2”天然气管道诉讼程序“不会受到打击”。德国的立场已明确指出-这是一个经济项目,并未政治和战略形式。波兰竭尽全力用破坏德国与俄罗斯联合打造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由于波兰石油天然气公司地位,波兰认为与德国合资的石油公司的创建受到了干扰: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无法将股份出售给五家欧洲公司,按照最初的假设,这五家欧洲公司将购买“北溪-2”天然气管道10%的股份,而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将拥有“北溪-2”天然气管道50%的股份。波兰反托拉斯监管机构表示,这将违反波兰天然气市场的竞争。但是波兰没有给出具体的理由证明,“北溪-2”天然气管道如何违反了天然气市场。

实际上,“北溪-2”天然气管道在竞争方面不会对波兰天然气市场产生任何影响。波兰正在努力寻找一些借口,以针对俄罗斯与德国联手打造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展开反俄行动。俄罗斯专家伊戈尔·尤什科夫认为波兰这是正在执行美国人下达的命令,要求波兰人对德国和俄罗斯建设的“北溪-2”天然气管道展开破坏性行动。波兰人找出借口是,北溪-2天然气管道坚称后,会令欧洲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将增加,同时俄罗斯希望以此来打击乌克兰,摧毁乌克兰,等等。但这些借口相互矛盾。俄罗斯向欧洲供应天然气已有50年了,俄罗斯没有提出过任何要求,也没有威胁要关闭燃气阀。波兰在此问题上完全具有政治利益。他们试图通过破坏对美国无利的项目来表明对美国的忠诚。

波兰表现出对美国白宫的忠诚,因此定期购买美国液化天然气。通过限制俄罗斯向欧洲市场的天然气供应,达到为美国人服务,让美国高价天然气霸占欧洲市场的企图。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