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普光气田累计产销硫黄突破1700万吨

日期:2020-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汪作庆 吕晓明

国际燃气网

2020
03/30
15: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中原油田 天然气净化厂

今年以来,中原油田普光气田干部职工争做最美“逆行者”,战疫情、保安全、提效能、踏步子,加大天然气和硫黄供给力度,为四川省达州市和国家中西部地区化肥农资企业复工复产贡献了气田力量。截止3月28日,普光气田投产以来,累计产销硫黄突破1700万吨。

2019年,普光气田探井、开发井实施了10余口,今年还将同规模实施部署,为普光气田提供充足的接替资源。由于天然气、硫黄资源得到保证,今年,四川省达州市招商引资引来金凤凰,河北一家企业在距离天然气净化厂2公里处建设20万/年产能的不溶性硫黄及产品生产基地。此前,达州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的翁福达州化工有限公司不断拓展生产规模,硫黄需求由10吨/年增加到35万吨/年,实现了企地双赢。

普光气田作为中石化集团公司上游最大的天然气生产基地和国内最大的硫黄生产基地,高度重视环保工作,通过实施液硫池废气引入克劳斯炉工艺、液硫罐区“1+9”节能减排、用集装箱货车替代栏式货车拉运硫黄等措施,实现节能降耗减排。

今年,普光气田作为达州市第一家复工企业,勇担使命,抗疫保供,疫情期间累计向翁福达州有限公司供应液硫5万吨,缓解了该公司原料紧缺困局;通过硫黄专列移库和直销,向湖北、重庆、贵州、云南等地供应硫黄16万吨,有力地支援了化肥农资企业复工复产。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