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页岩气 » 正文

川气销售接入威远区块页岩气再添新气源

日期:2020-04-07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邢伟伟 冀宁

国际燃气网

2020
04/07
11: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LNG资源 气田产能

4月3日15时,伴随着倒水桥输气站阀门开启,四川盆地威远页岩气缓缓进入到了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厂区,标志着天然气分公司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成功接入威远区块页岩气,再添新气源。至此,川气东送形成了以普光、元坝、涪陵、南川、威远五大陆上气田资源为主,海外LNG资源补充供应的新格局。

西南油气分公司威远区块页岩气自投产以来,受外输管线制约,一直存在产能无法全部释放的问题。面对该情况,川气东送天然气销售中心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建立攻关小组对威远区块周边市场及可用管线进行摸排和调研,经过反复研究、比选,最终确定了该区块资源接入方案:在威远集气站将页岩气接入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管网,由其代输至川维厂。方案确定后,销售中心多次组织西南油气分公司、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管网和重庆川维化工有限公司就该工作进行协调推进。经多轮对接,最终各方就管输费用、代输气量等多项问题达成共识,该代输通道得以成功打通。

目前,中国石化“百日攻坚创效”行动的号角已经吹响,川气销售成功接入新气源,不但充分释放了上游气田产能、缓解了川气东送资源紧张局面,而且打通了陆上气资源接入的新通道,对中国石化整体效益提升具有重要意义。接下来,销售中心将严格按照集团公司、天然气分公司“百日攻坚创效”行动部署,加大市场营销力度,全力拓市、增销、创效,继续为攻坚创效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