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协鑫油气和壳牌将合作开拓国内液化天然气市场

日期:2020-04-14    来源:气库LNG行情聚焦

国际燃气网

2020
04/14
11: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液化天然气市场 协鑫油气 LNG全产业链

近期,协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GCL)和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SEC)签署框架协议,探讨在中国江苏省成立合资公司,合资公司所销售的LNG是通过购销协议从壳牌全球LNG资源池中获取,并供应给协鑫油气在江苏的LNG接收站,为国内市场供应液化天然气(LNG)。该合资公司将布局LNG全产业链——通过壳牌提供来自全球各地的LNG,再由协鑫国内的接收站进行再气化,最终销售给下游客户。

协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总裁王建文表示:“协鑫集团是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产业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企业,在天然气上游气源开发、中游接收站、下游燃机发电业务方面已进行了多年的深耕开拓,形成了集团内部天然气全产业布局。协鑫非常高兴与壳牌这样的全球领先的LNG资源商、供应商合作,双方共同努力,共同开发和服务下游终端客户,助力中国的天然气事业发展和提供长期、稳定的清洁能源,把绿色能源带进生活。”

壳牌能源亚洲副总裁Ajay Shah表示:“中国具有天然气行业最快发展的需求,我们也希望在当中发挥重要作用。我们已经是中国领先的液化天然气进口商,此次很高兴能与协鑫这样一家领先的本地伙伴合作,探索直接向下游客户提供液化天然气和天然气的机会。我们期待更多这样的机会,使我们能够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服务,满足中国对更多和更清洁能源的长期需求。”

天然气是灵活度最高、也是燃烧最为清洁的化石燃料,在低碳的能源结构中扮演重要角色。中国2019年LNG的进口量同比增加了14%,是世界第二大LNG进口国,中国也持续通过进口LNG来满足提升城市空气质量的需求。

关于协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

协鑫(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协鑫集团”)是一家注册于香港,以新能源、清洁能源为主,相关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综合能源企业,主营业务涉及电力、光伏制造、天然气、产业园、集成电路材料、移动能源及电动产业新生态等多个产业领域,资产分布于中国各地及非洲、中东、北美、东南亚、欧洲等地区,拥有多家A股、H股上市公司,连续3年位列全球新能源企业前三甲,2018年位居中国企业500强第139位,连续多年在中国企业500强排名中位居新能源行业第一。协鑫集团旗下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002015.SZ)提供清洁能源生产的电、热、冷、多联供等能源产品;开展配售电、储能、能效管理、能源大数据等综合能源服务;开拓能源互联网市场,独创“源-网-售-用-云”能源互联网新模式,打造协鑫特色“微能网”,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综合“互联网+”智慧能源服务。目前在北京、江苏、广东、广西、山东等地运营、在建和已核准的总装机容量约5500MW、总需求天然气量约500万吨的燃气发电项目;协鑫集团旗下协鑫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HK.0451)是协鑫集团旗下以太阳能发电为主,集开发、建设、运营于一体的新能源企业,于2014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集中式光伏电站和分布式光伏电站两大业务并重发展,持续为社会提供清洁、安全、高效的绿色普惠能源。截至2018年底,协鑫新能源总装机容量约7309MW,居全球第二。公司的电站建设布局全球,截至2018年底,已在全球持有221座电站。

协鑫集团旗下协鑫石油天然气有限公司依托协鑫集团在电力、太阳能、储能和动力电池业务方面的资源,本着“绿色能源”的理念,正在国内环渤海、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建设大型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积极参与国内外天然气的开发。

关于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

壳牌能源(中国)有限公司是壳牌在中国的子公司。它为中国客户提供能源产品和符合排放标准的解决方案。壳牌能源中国致力于通过多元化的供应结构来保证能源供应,并为客户提供灵活的供应选择。

壳牌能源中国提供液化天然气、天然气和二氧化碳排放管理的多元化组合,在能源管理、风险管理方面具有专业知识,了解中国能源法规,并深入了解客户和当地市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