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中国燃气 » 燃气市场快讯 » 正文

四川广元:工商业供气报装办理时间不超10个工作日

日期:2020-04-15    来源:广元新闻网  作者:张艺山 涂媛媛

国际燃气网

2020
04/15
09: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燃气行业 液化石油气安全 瓶装燃气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工商业供气报装办理时间不超过10个工作日。”这是日前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燃气行业管理工作的通知》中传来的好消息。

《通知》明确,要强化燃气企业经营行为监管,严禁企业超越特许经营权(供气区域批复)从事城镇燃气经营活动。加强燃气设施配套建设,配套建设好新建住宅小区、保障性住房、农村集中居住区等的燃气设施。大力推进加气站建设运营管理。积极参与协调解决川东北储气调峰基地建设瓶颈,鼓励企业建设LNG、CNG等储气调峰设施。深入落实燃气安装市场放开政策,加强燃气安装工程管理。

《通知》要求对农村燃气用户户内设施进行入户安全检查,并加强用气安全知识宣传,检查和宣传每年不得少于2次。切实加大燃气设施破坏的执法查处力度,严厉打击第三方恶意破坏行为。加强液化石油气安全管理,严厉打击液化石油气无证运输、掺混二甲醚、倒卖倒灌等违法违规行为,严禁随意设置液化石油气销售点,液化石油气销售点原则上只减不增,严禁个人从事瓶装液化石油气经营和瓶装燃气供应站(销售点)经营、严禁液化石油气企业充装非自有产权气瓶。严格执法检查,深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曝光、查处力度。建立完善城镇燃气安全问题整改和重大安全隐患台账,跟踪督促整改到位。

同时,《通知》还提出,将抓好城镇燃气企业从业人员考试工作,确保2020年度燃气从业人员考试合格率达80%以上,燃气企业从业人员上岗持证率100%。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