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内燃气要闻 » 正文

风能将为开采海底油气提供电力

日期:2020-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4/15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底油气 海上油气 海上风电场

更长的叶片,更高的塔,更强大的涡轮机:如今风能似乎已经过了创新的高峰,正在逐步改进,而不是突破。然而,除了一家石油公司外,没有任何一家公司冒险进入一个具有巨大潜力的新领域:浮动海上风电。

挪威石油部本月早些时候批准了Equinor的一项计划,旨在在北海建造和运营一个浮动海上风电场,为多达五个油气平台提供电力。该项目是同类项目中的首个,但是它将对海上油气以及海上风电产生重大影响。

事实:距离挪威海岸140公里的Hywind Tampen风力发电场的总发电量为88兆瓦,配备11台涡轮机,将满足两个Snorre平台和三个Gullfaks平台约35%的电力需求。但是,Equinor表示,在风速较高的时期,该百分比将大大提高。

这项耗资4.9亿美元(合50亿瑞典克朗)的项目将减少燃气轮机的发电,从而使这五个平台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每年减少约20万吨,并将一氧化二氮的排放量减少1000吨。

这当然是一项巨大的任务。 由于风电场产生的电力将用于从海底开采石油和天然气,因此在环保方面不太可能给Equinor评很多分,但这并不是该项目的唯一目的。

据Equinor称,Hywind Tampen风电场还将成为未来海上风电装置的试验场。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