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财经 » 燃气资本要闻 » 正文

普星洁能拟3.33亿元收购控股股东旗下一天然气发电厂

日期:2020-05-07    来源:格隆汇

国际燃气网

2020
05/07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星洁能 天然气发电厂 清洁能源业务

普星洁能宣布,于2020年5月6日,公司间接全资附属浙江普星德能然气发电有限公司拟向间接控股股东普星聚能收购目标公司衢州普星燃机热电有限公司100%股权,代价为人民币3.33亿元。

公告称,在清洁能源业务的基础上,集团一直在积极寻找潜在的收购目标,以扩大其装机容量及供热业务,这将有助于实现集团的战略目标,并为股东带来最大回报。于公告日期,集团拥有并经营位于中国浙江省的四家天然气发电厂,总装机容量约为458兆瓦(包括约578千瓦的光伏发电机组),供热能力约为160吨╱小时。

目标公司拥有并经营一家天然气发电厂,装机容量约为230兆瓦(包括约153千瓦的光伏发电机组),最大供热能力约为200吨╱小时。目标公司拥有的先进发电机组及设备使目标公司能够更有效及高效地生产电力及热能,并获得更好的财务表现。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三个年度,根据中国会计准则编制的目标公司除税後溢利分别约相当於权益股东应占溢利的106%、89%及93%。因此,董事会认为,收购事项为集团提供难得的机会,可进一步加强其于中国浙江省的业务及营运,并透过进一步扩大装机容量及供热能力提升其业务表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