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重庆石油天然气业务全链条降本增效

日期:2020-05-11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高利 王婷

国际燃气网

2020
05/11
09: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重庆石油 天然气业务 LNG产品

重庆石油积极推动天然气业务全链条降本压费、挖潜增效。

在长寿CNG母站及标准加气站,管理人员充分利用“峰平谷”电价差,优化生产时间安排,节约电费10余万元。在终端窗口,获得加气站疫情期间用电优惠5%的政策。该公司精准测算母子站运距和运输成本,选择最佳路径安排资源运输,使每方气运输费用控制在更低水平,有效降低了运营成本。

在涪陵LNG工厂,全方位优化工艺操作,降低LNG产品吨液电耗;精细平稳操作,杜绝火炬因超温、超压触发放空,提高了最终收率。规范巡检频次,明确工艺、设备、仪表、电气、安全各专业管理分工,形成以日巡查、周检查、旬排查、随机抽查、限期整改为主的“四查一改”工作规范,堵塞管理漏洞。4月份,在天然气处理量同比增加20.7%的情况下,涪陵LNG工厂电耗环比下降1.3%,收率较设计提高1.58%。

“经过多年历练,我们拥有了一支技术过硬、能打硬仗的维修队。”重庆石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发挥维修队作用,尽量利用内部专业力量完成设备检修。1-4月,维修队完成各类设备应急维修53次,落实在营加气站、CNG母站与LNG工厂安全运营大检查,查出并配合整改重点问题15个,保障了安全稳定,节约出可观费用。

该公司将水电费、办公费节约情况纳入百日攻坚明星站考评范畴,向全员宣贯降本压费要求,树牢了“经营一元钱、节约一分钱”理念。一线设备管理员也投入到挖潜增效中来,他们抓实日常巡检,“严字当头”强化管理。对小问题及时解决、小故障自己动手,化解“跑冒滴漏”问题,堵上了效益流失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