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企业 » 燃气企业动态 » 正文

寰球北京公司:科技创新增效益 全面实现LNG装置国产化

日期:2020-05-21    来源:中国石油网  作者:谢锦丽 李占元 付淳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1
10: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装置 天然气液化项目 LNG储备基地

截至5月20日,由寰球北京公司总承包的山东泰安60万吨/年LNG(液化天然气)装备国产化项目已连续平稳运行20天,累计生产液化天然气5690吨,顺销3500余吨。

这个项目是我国首个采用自主技术和国产化设备进行建设的天然气液化项目,也是山东省唯一的内陆省级LNG(液化天然气)储备基地,对提升储气和系统增强调峰保供能力,确保省内安全稳定供气具有重要意义。

这个项目天然气日处理能力为260万立方米,每年可供应LNG(液化天然气)60万吨,工艺技术采用寰球公司自主开发的双循环混合冷剂(DMR)液化技术,实现了天然气净化技术、液化技术及储运技术的系列化和标准化。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共取得了46项国家专利,制定了3项国家标准,形成了50余项专有技术和施工工法。

泰安LNG项目顺利投产,对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改善国家能源结构,推广使用清洁能源,促进节能减排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标志着我国大型LNG装置从技术到设备全面实现了国产化,拥有了自主建设大型LNG工厂的技术和装备能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