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好消息!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传来新进展

日期:2020-05-28    来源:猎鹰出击

国际燃气网

2020
05/28
15:0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中俄东线 天然气管道工程

5月21日,好消息传来,在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的第八标段工地施工地段,看见了我国工人的身影,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的建设被安上了发条,其建造效率获得了提高。

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的建立,瓜分了澳大利亚在中国天然气市场的“蛋糕”,容易物种泛滥的澳大利亚,其是储备自然资源的宝地,除了丰富的矿产资源外,澳大利亚还储备了数量庞大的液化天然气。在2019年的液化天然气出口中,澳大利亚单年对外出口了7750万吨天然气,成功超越卡塔尔,成为世界出口天然气最多的国家。

其实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储备不如俄罗斯,但因为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天然气出口的限制,导致俄罗斯天然气出口始终无法“大富大贵”,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工程的诞生,无疑会增大俄罗斯天然气在中国天然气进口中的比例,澳大利亚的好日子或将到头。

在数据庞大的澳大利亚天然气出口中,中国作出了较大的贡献,如果我国减少对澳大利亚天然气的进口,那么澳大利亚制定的成8000万吨天然气出口目标,便无法实现。我国减少对澳大利亚天然气的进口,并不是想要针对澳大利亚,而是为了发展能源多元化进口,除了增大对俄罗斯天然气的需求外,我国还加大了对马来西亚天然气的进口规模。

与我国进行天然气合作,将大幅度提升俄罗斯天然气项目的经济收益。过去俄罗斯为了提升本国天然气的出口量,因此与欧洲国家建立了“北溪二号”天然气管道建立项目,在中国与俄罗斯的天然气合作项目中,俄罗斯同样决定建设一条新的天然气管道。5月19日,俄罗斯方面发布消息,中俄蒙三国参与建设的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2”号,其将在不久后投入建设。

澳大利亚与我国相隔万里,因此引进澳大利亚天然气远不如引进俄罗斯天然气经济实惠,利用管道的运输方式,其成本远低于海面运输,并且“西伯利亚力量-2”号管道的输送能力,十分的强悍,其甚至比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还要强。

我国是澳大利亚天然气的“大客户”,我国引进澳大利亚的天然气,占澳大利亚天然气出口的46%。一旦中国削弱对澳大利亚天然气的份额,那么澳大利亚从中国赚几千亿的日子,将就此结束。除了天然气,我国对澳大利亚的牛肉、农产品以及矿产资源,全部降低了需求。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