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普光气田分水岭区块一标段顺利中交

日期:2020-06-08    来源:河南石化新闻  作者:李守峰 杨胜军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8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普光气田 集气站 川气东送工程

6月6日上午10点30分,位于普光气田分水岭区块一标段首端的分601集气站院内,一面面党旗、一面面青年突击队队旗、一面面百日攻坚战旌旗迎风招展,来自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机关、采气厂大湾采气管理区、中原建工、中油监理等单位的近百名员工,一起见证了“普光气田分水岭区块一标段顺利中交”这一振奋人心的历史时刻。

普光气田分水岭区块是国家“川气东送”工程重要的产能接替阵地,它的东侧毗邻大湾区块,总面积约110平方公里。该区块布署了开发井3口,投产后日配产可达100万立方米/天,其地面配套集输工程建设包括新建酸气管线10.80千米、分601、分602两座集气站、清管站1座、扩建阀室一座。

普光气田分水岭区块产能建设项目地面集输工程基础设计,2019年初获得中国石化集团公司项目许可批复,该区块集输工程产能建设动用分水岭区块长兴组地质储量,为保证投产后安全平稳生产,分601、分602两座集气站站外酸气管道、集气站场内酸气主流程均采用耐硫化氢腐蚀度极高的镍基金属材质,确保了投产后的安全生产绿色环保。

该项目自2019年6月18日开工建设以来,参加工程建设的各路将士在中国石化集团公司、中原油田普光分公司等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在四川省达州市及宣汉县各级地方政府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发扬中国石化员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战斗”的大无畏精神,披星戴月顶酷暑、斗严寒,克服工期紧任务重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对工程建设的影响,一手抓科学防控疫情、一手抓精细工程管理,为了按时完成工程建设进度,就是在2020年春节、五一等特殊节日,大家也都主动放弃节假日休息时间科学组织精心筹划、提前倒排工程进度施工计划,每日周旬月季按时召开工程例会解决协调现场难题。

工程建设管理施工过程中,普光分公司采气厂参与管理建设全体党员技术干部、监理人员组织各参建单位,严格执行国家各项行业技术标准,通过踏勘选址生产道路井场建设,设备运输钻井试气管沟开挖焊接铺设,设备安装验收调试应急演练、三查四定等多项复杂技术工艺,仅用不到一年的时间,终于顺利完成该工程主体建设实现顺利中交。

该工程的顺利中交,为国家清洁能源生产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也为普光气田持续稳产高产、源源不断向长江经济带提供绿色能源,夺取抗击疫情最后胜利、助力下游企业复工复产创造了条件。

据悉,该工程的分601集气站将于今年六月上旬正式投产,待其他生产装置全部投产后,该区块每年将为普光气田新增天然气年产能3.3亿立方米,同时也为带动区域地方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