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现货LNG沦为年内表现最差能源商品

日期:2020-06-08    来源:路透澳洲朗塞斯顿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8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美国LNG LNG设施 LNG出口商

随着原油价格的回升,今年表现最差主要能源商品的帽子扣到了现货液化天然气(LNG)头上。

5月29日止当周,7月份交付给北亚的现货LNG价格从前一周的每百万英热单位(BTU)1.92美元降至1.85美元,追平5月1日止当周所创年内最低水准。

相较于10中旬冬季需求高峰期每百万Btu 6.80美元的行情,目前价格已大幅下降了将近四分之三,今年以来价格下跌近三分之二。

反观指标布兰特原油期货自从4月22日触及年内低点每桶15.98美元以来,已反弹近150%,周三收报每桶39.79美元。

布兰特油价从1月8日的年内高点71.75美元到4月低位的跌幅是78%,目前仍比年内高点下跌将近一半。 但布兰特油价部分回升,恰好证明了某些供应纪律应用于市场所带来的结果。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包括俄罗斯在内的盟友即OPEC+,在4月同意结束价格战,并且5月和6月减产970万桶/日。

到目前为止,尽管一些国家的减产幅度未达到协议要求,但协议总体上似乎并未破裂。另外,由于OPEC实际上的领导国沙特和非OPEC产油国俄罗斯似乎都支持延长减产,该协议可能会至少再延长一个月。

组织的力量

原油走势表明,有一个愿意通过削减供应来支撑价格的生产者组织,在价格方面要比只允许市场力量发挥作用能带来更好的结果。

当然,原油价格崩跌确实导致了油井的非自愿关闭,尤其是成本较高的美国页岩油。

对于LNG来说,情况比原油要复杂得多。首先,LNG设备链要关停或大幅压低产出都比较麻烦,这就是说通常最后考虑的选项才是停产。

与原油相同的是,似乎绝大多数LNG非主动减产都来自美国,因为天然气价格上涨,使得美国LNG在主要的欧洲和亚洲市场失去竞争力。

据标普全球普氏能源资讯报导,在一波船货遭到取消的影响下,6月1日输入美国六个LNG设施的天然气量降至九个半月最低水平。

普氏报导,大约45批7月船货被取消,约为6月取消数量的两倍。

周三美国天然气期货收于1.82美元/mmBtu,若计入液化和运输费用,将美国LNG运往亚洲的成本将至少达到5美元/mmBtu,是当前现货价格的两倍多。

按照当前的现货价格,像澳洲、卡塔尔和俄罗斯等美国以外的主要出口国现货卖家可能也倍感痛苦。

但鉴于这些供应船货很多都是按照与石油挂钩的长期合约来出售,因此目前可能还是有利可图的,尤其是最近原油价格反弹。

美国船货数量下降

据路孚特整理的油轮追踪和港口数据,已经有迹象显示美国液化天然气在亚洲市场卖不动了,6月只有10批船货会到达亚洲,低于5月的31批。

6月数字可能是去年9月以来最低,当时有10批船货运抵亚洲。

美国以外LNG出口商的问题在于,光靠美国减产是否足以平衡供应过剩的市场。

答案可能是否定的,因为各国实施封锁举措防止新冠疫情蔓延后,正试图重启经济,亚洲多数国家经济增长疲弱。

即使是中国可能也不足以扮演LNG市场的救世主,尽管中国的需求在最近几个月有所回升,5月运抵中国的LNG达568万吨,为1月的612万吨以来的单月最高纪录。

亚洲LNG现货市场可能会持续为价格疲弱所苦。即使出现复苏,也只会促使美国出口商重返战局。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