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安全 » 燃气安全快报 » 正文

山东潍坊寿光市开展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整治行动

日期:2020-06-09    来源:中宏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6/09
14: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气回收装置 加油站 油气回收

近日,记者从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寿光分局获悉,为抓好加油站油气回收规范管理,在前期对执法人员开展业务培训的基础上,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寿光分局又组织全市125家加油站召开了油气回收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对生态环境部在潍坊市开展夏季臭氧污染防治调研时发现的加油站油气回收问题进行了通报,并对加油站油气回收治理工作进行培训,对油气回收设施的设计、安装、运行、检测、记录等提出了明确要求,督促各加油站立即对照标准整改落实。

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寿光分局大气科副科长许景然介绍说:“机动车的每一次加油,油品从油罐车到油库的每一次转移,都会有油气挥发到空气中。按照专家测算,如果没有加装回收装置或者运行不规范,加1吨汽油会泄漏约8千克油气。油气回收的作用就是在装卸油品和给车辆加油的过程中,将挥发的油气收集起来,起到保护环境的作用,并消除相关安全隐患”。“油气回收,除了节约资源,更大的意义在于改善环境。”许景然介绍说。“挥发性有机物VOCs(油气属于其中一种)是造成光化学污染的主要原因之一。在太阳紫外线作用下,VOCs会与大气中的氮氧化物发生光化学反应,形成臭氧等二次污染。目前,潍坊寿光市绝大部分加油站都安装了油气回收装置,但还存在运行管理不规范等问题,我们这次培训,就是要提高加油站的责任意识,规范运行油气回收装置”。

下一步,潍坊市生态环境局寿光分局将按照《潍坊市加油站油气回收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要求,持续加大油气回收检查执法力度,对发现的问题责令限期改正;对提出整改要求仍不落实或逾期整改不到位的加油站,依法进行严肃处理,并对严重失信行为予以曝光。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