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国际能源署预计今年 全球天然气需求下降4%

日期:2020-06-23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董宣

国际燃气网

2020
06/23
08: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需求 天然气市场 油气行业

根据6月10日国际能源署(IEA)发布的《2020年天然气市场年度报告》,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与北半球暖冬的双重影响,今年将成为全球天然气需求降幅最大的一年,预计下降4%,即1500亿立方米。

截至6月初,全球主要天然气交易市场均出现需求下降或增长下滑,预计全年欧洲、北美和亚洲的成熟市场降幅最大,占全年总降幅的75%。IEA执行干事法提赫·比罗尔表示,截至目前,天然气受影响的严重程度不及石油和煤炭,但也未能从这场危机中逃离。

预计到2021年,油气行业将迎来反弹,但IEA并不认为会迅速回到危机前的轨迹。“疫情导致的危机将对未来市场发展产生持续性影响,抑制增长率,增加不确定性。”比罗尔认为。2021年后,需求增长将主要集中在以中国、印度为首的亚洲新兴市场,工业领域是其需求增长的主要来源。因此,天然气需求高度依赖于国内经济和工业产品出口市场的恢复程度。

LNG仍是国际天然气贸易的主力。2018~2019年的LNG项目投资潮将给北美、非洲和俄罗斯带来更多出口能力。但在天然气需求增长趋势明显低于预期之时,新的生产和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有可能上线,加剧了市场对产能过剩和价格走低的预期。这将给未来投资带来阴影。从长远看,这些投资是确保生产设施更新和全球供应安全的必要条件。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