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燃气聚焦 » 正文

一个时代的结束?美国大型石油,天然气管道项目的困境

日期:2020-07-09    来源:油气简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7/09
1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项目 天然气行业 输油管道

本周,美国大型能源管道项目接连受挫,对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来说,这是一个令人不安的事实:反对该项目的环保人士和土地所有者擅长在法庭上阻挠石油天然气工程项目,让其“胎死腹中”——被搁浅或取消。

最近的项目搁置加大了开发商获得所需许可和社区支持的难度,这些项目价值数十亿美元。石油行业表示,需要管道来扩大石油和天然气的生产,并将其输送到需要大量燃料的市场,但越来越多的批评人士认为,它们对气候,空气和水构成了无法接受的未来风险。

"任何打算向我们的基础设施投资油气工程类项目资金的公司,都必须认真考虑一下。"成长美国基础设施联盟一位发言人表示。该联盟主要由商会和能源协会组成。

特朗普政府一直在寻求加快达科他输油管道(Dakota Access)和Keystone XL输油管道等大型能源项目的审批速度,削减审批环节。到目前为止,这种努力已经失败,甚至可能使法律上的挑战变得更加容易,因为仓促批准的文书反而引起了法官的注意。

一名联邦法官命令达科他输油管道关闭,原因是未能进行充分的环境影响研究。达科他输油管道是将石油从巨大的巴肯盆地运出的最大管道。同一天,美国最高法院阻止了加拿大Keystone XL输油管道的建设,等待更深入的环境审查。

多年来,达科他输油管道和加拿大Keystone XL输油管道一直是美国气候,环境和土著权利活动人士抗议和提起诉讼的目标。

道明能源(Dominion Energy)和杜克能源(Duke Energy)决定放弃耗资80亿美元的大西洋沿岸天然气管道项目。该项目旨在将西弗吉尼亚州的天然气输送到东海岸市场。此前,为了清除法律障碍,管道项目已经就拖延了很长时间。

南方环境法中心的一位律师表示:“我们在过去几周看到,社区和土地所有者的重要性以及他们在这个过程中发出的声音发生了转变。”南方环境法中心代表着反对大西洋沿岸建输油管道的人士。

美国州际天然气协会(Interstate Natural Gas Association of America)无奈表示:“与5年、10年或15年前相比,如今建设能源基础设施无疑更具挑战性。”

美国石油学会(American Petroleum Institute)则担心,最近工程项目遭取消的决定将对油气行业和投资者群体产生“寒蝉效应”。

油气工程项目挫败的原因

据能源和公用事业一高级分析师称,所有这些挫折的统一因素是强烈的反对动机和低劣的监管文件。

他补充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这两个因素都是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总统大力推动化石燃料产业、淡化气候风险的言论促成的。

“环境正义组织受到了特朗普政府在气候问题上的立场的鼓舞,他们真的投入了大量资源,通过法院中止项目。”“这一动态的第二部分是特朗普政府的审批机构正在进行的一些仓促的工作。我们一次又一次地看到,这种简化项目的努力适得其反。”

特朗普曾表示,油气行业的就业岗位对经济非常重要,该行业可以在不造成重大环境破坏的情况下蓬勃发展。

“未来投资者可能会青睐那些在现有基础设施基础上进行扩张、并已获得通行权和环境许可的项目。”一个专注于能源管道运营商的基金投资经理人表示。

他说:“当您无法进行长输管道的新业务时,还有可能有原油项目基础上扩张的机会。近期项目的取消可能会使拥有这些资产的价值更高。”

在未来几天,特朗普政府预计将完成对《美国国家环境保护法》的全面改革,这是指导重大项目进行环境审查的基础环境法。这些修订可能会为环境评估设定时限,并限制审查范围。

美国环保活动人士反对这项大修,但他们也认为,如果改革继续进行,只会使大型能源基础设施项目面临正式的法律风险。

无论怎样,美国未来大型油气工程项目,尤其是新建长输管道项目,将会围绕创造就业、提高北美地区能源安全、创造经济效益等积极意义,与破坏环境等环保问题,继续成为美国石油、天然气工业争议的焦点。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