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美国威胁制裁北溪二线项目 德官员:美国应承认欧盟能源主权

日期:2020-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7
15: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北溪二线项目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运输

外媒称,美国威胁对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实施新制裁。针对美方立场,德国官员要求美国承认德国和欧盟的能源主权,俄罗斯则对美方的威胁持否定态度。

据塔斯社华盛顿7月15日报道,美国国务卿蓬佩奥15日称,美国国务院将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和“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归入《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下的制裁项目。

蓬佩奥说:“国务院正在更新《以制裁反击美国敌人法》的指南,纳入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和‘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项目。此举使与俄罗斯能源出口管道有关的投资或其他活动有受到制裁的风险。”

他表示:“这是对那些支持俄罗斯扩大恶意影响的项目的公司发出的明确警告,我们不会容忍这种行为,你们要立即退出,否则后果自负。”

按照蓬佩奥的说法,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和“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不是商业项目。他说:“它们是克里姆林宫为扩张并加深欧洲对俄能源依赖的主要工具,是破坏乌克兰的手段,用于截断经由这个至关重要的民主国家的天然气运输,是最终破坏跨大西洋安全的工具。美国永远愿意帮助我们的欧洲朋友满足能源需求。”

另据德国新闻电视频道网站7月15日报道,美国此前曾试图通过制裁铺设船所属公司来阻止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的完工。该项目的施工因此必须中断。

德国政府跨大西洋协调员彼得·拜尔要求美国承认德国和欧盟的全面能源主权。他说:“有理由怀疑华盛顿主要想在西欧出售自己的天然气。”他表示,管道也快要完工了,现在让它们在海中腐烂是没有意义的。

报道介绍,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旨在将俄罗斯天然气运到德国,该项目在东欧尤其受到争议。这些国家主要担忧该管道将削弱其他替代管道和乌克兰等传统过境国。美国也视该管道为眼中钉。美国政府称,欧洲正对俄罗斯产生能源依赖。

而该项目的支持者认为,它将提升欧洲的能源安全。与更为昂贵的美国液化天然气相比,它将确保低廉的能源价格。德国政府此前曾对美国的制裁作出了愤怒的反应。

又据俄新社莫斯科7月15日报道,俄罗斯对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关于可能对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实施制裁的讲话持否定态度。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称蓬佩奥的行为是恶意竞争的政治施压。她认为,这一威胁彰显了美国体制的虚弱,除了武力方式再无其他手段。

俄联邦委员会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科萨切夫认为蓬佩奥的讲话是政治恐吓。他指出了美国当局指责的荒谬性。他说,美国把120多家欧洲企业视为敌人,其中很大一部分是法国和德国的企业,是北约的盟友。他说:“美国威胁说,欧洲企业界和德国政府应该知道为确保欧洲能源安全该怎么做。”

俄国家杜马国际事务委员会主席列昂尼德·斯卢茨基认为,华盛顿除自身利益外不尊重任何他人利益,这迟早会像回旋镖一样伤及华盛顿自身。

俄国家杜马议员伊戈尔·阿南斯基赫认为,美国企图借此向欧洲销售自己的液化天然气。他说:“液化天然气更贵,不划算,欧洲消费者根本不需要。美国的天然气越贵,欧洲产品价格相应也将越贵。”他强调,北溪天然气管道二线项目不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的项目,一些大型的欧洲公司都参与了,其目的是确保欧洲市场能有便宜的天然气供应。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