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中俄天然气项目“提速”!美国却迎坏消息:超100个订单被取消

日期:2020-07-18    来源:金十数据

国际燃气网

2020
07/18
09: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管道 LNG接收站 天然气领域

据国家能源局7月17日表示,该局正在加快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建设,确保中俄东线中段工程2020年11月底前建成投产。此外,该局还加快推进2020年度天然气领域管道、储气库和LNG接收站等重大工程项目建设。

自疫情爆发以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工程曾因交通运输问题而犯难,但随着疫情的防控与当地有关部门的积极配合,该项目得以迅速复工推动工程的正常进展。据人民网报道,截至5月3日,中俄东线天然气管道中段主体线路完成焊接超700公里,焊口超5.6万道。不难看出,该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值得一提的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总裁米勒还表示,中俄还将新建两条天然气管道——“西伯利亚力量-2”号和西线管道天然气,该事宜目前还在商讨中。若此事敲定,在可预见的未来,俄罗斯每年可向中国出口超1300亿立方米的天然气,其输气量相当于俄罗斯向传统市场供应的天然气量。

然而,中俄两国天然气合作向好之际,天然气重要出口国——美国却正面临困境。据国际船舶网6月30日报道,今年美国液化天然气(LNG)出口急剧下降。根据Genscape的统计数据,美国在6月交付的有30个左右的LNG现货订单被取消,7月则多达40-45个,8月的情况和7月差不多。也就是说,在6、7、8这三个月里,美国至少有100个LNG现货订单被取消。

此外,由于LNG需求低迷,其价格也被进一步压低。据悉,美国Henry Hub现货均价本周下跌至1.6美元/MMBtu,快接近其总成本70美分/ MMBtu,这也意味着美国的天然气出口无利润可图。不难看出,LNG订单被取消和低价或将令美国天然气出口遭遇困境。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