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外国公司积极投资土库曼油气田开发

日期:2020-07-21    来源:油气简报

国际燃气网

2020
07/2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领域 土库曼油气田 天然气管道

土库曼斯坦欢迎外资参与石油、天然气领域

土库曼斯坦位于亚洲的腹地,北部与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接壤,东南部与阿富汗接壤,西南部与伊朗接壤,西部与阿塞拜疆隔里海相望,是一个典型的内陆国家。

土库曼斯坦拥有大量的碳氢化合物储量。天然气探明储量约为50万亿立方米,约占世界总储量的10%;石油储量约120亿吨。土库曼斯坦虽然石油储量不及海湾国家,但是天然气储量绝对可以碾压大多数海湾国家。日前,土库曼正在尝试不断推进整合欧洲和亚洲能源市场,以确保广泛获得能源资源。

自2009年12月土库曼-中国跨国天然气管道开通以来,每年有数十亿立方米的天然气从土库曼斯坦气田出口到中国。

土库曼斯坦目前在与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签订的五年合同框架内,通过中亚-中部天然气管道向俄罗斯联邦供应天然气。

与日本三菱公司(Mitsubishi Corporation)签署了一项协议,为一座年生产100亿立方米商业天然气的工厂进行初步技术设计,该工厂计划作为Galkynysh下一阶段开发的一部分建造。此前,该气田先后建成了3个天然气加工中心,总产能达300亿立方米。

全球最大的陆上天然气田Galkynysh的工业开发,旨在增强该行业原材料基础,是土库曼最雄心勃勃的项目之一。

2018年底,与鞑靼斯坦共和国TATNEFT石油公司签署了一项附加协议,为Goturdepe油田的88口井的检修提供服务。

今年5月,土库曼斯坦康采恩被授权与在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注册的土库曼石油产品贸易DMCC公司签订合同,为Dovletabat气田30口井的天然气产量提供服务。

里海土库曼地区的油田前景广阔,专家估计其储量为121亿吨石油和凝析油以及6.1万亿立方米天然气。

土库曼斯坦坐拥丰富的油气资源,以前是由于自身开发能力有限,销售市场未充分开发,导致油气资源不能顺利变现。现在经过引进外资提高开发能力,不断地拓宽能源输出通道,再加上本国每年不断加大投资,未来土库曼斯坦赶上、甚至超越海湾石油富国是很有希望的。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