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重庆石油顺利完成LNG工厂大检修

日期:2020-08-0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周高利 王婷

国际燃气网

2020
08/05
11: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工厂 重庆石油 LNG产销量

经过47天持续奋战,近日,重庆石油涪陵LNG工厂停产大检修顺利完工,全新投入运营。本次检修完成项目整改64项,“严字当头”对设备设施问题及存在隐患进行了全面排查整治,以精细化检修保障安全平稳运营,迎接高温季节运营“烤验”。

提前排查问题,提高维修效率。实施大检修是安全运营所需,更是为全年攻坚创效提供保障。为最大限度缩短大修时间,重庆石油组织公司专业维修队、LNG工厂设备维修人员及专家组深入现场,对设备设施问题及隐患提前进行细致排查、全面统计,对需要更换的零配件建立详细台账,提前策划、提前采购,以前期充分准备换取大修时间节约。在维修过程中,制定了详细的维修计划,多次召开现场碰头会,解决各支队伍在施工时间和空间上的矛盾,检修工作有条不紊推进。

专业力量攻坚,保证检修质量。此次大检修对压缩机进行全面大修,并搭设脚手架95座、检测压力容器101台、射线探伤焊口600道、清洗换热器列管14944根……在检修过程中,组织专业维修人员、专家组成员全程参与,跟踪进行检修评估,对整改项目实施销项管理、闭环管理,确保质量达标,不留“后遗症”。全程“严字当头”,严格执行相关管理制度,开展培训教育、签订作业票、加强现场监管,实现安全高质量检修。

实施错峰维修,灵活保供市场。在大检修时间选择上,重庆石油合理选择6至7月进行。一方面在疫情期间践行“油气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的承诺,坚持稳定市场供应,履行社会责任;一方面在下半年用气高峰到来之前实施大检修,最大限度降低市场损失。在LNG工厂停产期间,为保障客户用气,紧抓市场份额,重庆石油打破LNG直分销固有经营模式,拓展“外采外销”。他们搭建长期稳定采供渠道,细分客户和市场,推行“一户一气”,为客户分配最优气源,有效弥补资源缺口,实现持续增量。

涪陵LNG工厂是重庆石油天然气业务攻坚创效的重要引擎和品牌旗舰。今年上半年,涪陵LNG工厂坚持“疫情期间强保供、百日攻坚创效益”的工作思路, LNG产销量同比增长33%。大修完毕后,涪陵LNG工厂已全面投入持续攻坚创效快车道。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