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又一艘世界顶尖LNG船建成,亚马尔项目3号船“天玑星”号命名

日期:2020-08-20    来源:中国水运网  作者:宗贺 张黎 盛君 张良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0
16: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船 LNG货物 LNG项目

8月19日,中国船舶集团旗下沪东中华顺利完成17.4万立方米LNG船“天玑星”号命名。“天玑星”号是亚马尔LNG项目的第3艘船,集中了当今中国造船最高科技成果。

沪东中华总经理陈军向新船教母——林楠女士赠送砍缆金斧和鲜花,向所有出席命名仪式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

船东致辞表示,近4年中,沪东中华坚持创新,亚马尔项目取得了巨大成就,建造周期刷新了中国造LNG船最短纪录,建造质量优异,已经交付的“天枢星”“天璇星”号运营良好,是LNG船中的精品。亚马尔LNG自2017年12月首次装船以来,仅用了2年零7个月的时间就运送了500批次LNG货物,货物总量超过了3600万吨,这是液化天然气行业最快的记录。我们将继续努力,通过安全可靠的液化天然气运输,为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的成功作出重要的贡献。“天玑星”号是沪东中华精益求精的又一力作,其成功命名,意味着沪东中华在高端船舶建造领域不断取得进步。

陈军向项目圆满完成给予鼎力支持和辛勤付出的所有参与者表达诚挚谢意。他说,亚马尔项目凝结着投资方、租船方、船东方、监造方、建造方等相关各方的卓绝努力和不懈追求,体现了沪东中华最高建造水平。今年以来,面对疫情的挑战,项目各方休戚与共,风雨同舟,共克时艰,稳生产保节点,实现了项目的安全平稳有序推进。沪东中华将继续努力奋进、追求卓越,为船东方提供世界一流的绿色环保,性能优异的LNG装备。

“天玑星”号总长295.00米,船宽45.00米,型深26.25米,航速19.5节,是全球第四代XDF双燃料推进17.4万立方米LNG船,运输过程中蒸发率仅为0.1%,低温绝缘性能相比上一代提升30%以上;采用新一代双燃料动力系统,能耗下降16%,产品性能与世界顶尖LNG船同步。

该船是系列船中首次使用全国首制CMD制造的双燃料主机,无经验可循,建造团队与厂商紧密协作,解决了许多难题,最终将主机项目成功提交船东。这再次体现了沪东中华在中船集团高质量发展战略纲要引领下,在产品转型升级过程中,不断加大对LNG产业链关键技术、自主可控装备、进口替代产品的科研攻关力度,提升了核心竞争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