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天然气 » LNG聚焦 » 正文

雅克科技LNG保温绝热板材订单不断业务快速发展

日期:2020-08-25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燃气网

2020
08/25
10: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LNG运输船舶 雅克科技 LNG保温绝热板

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出一份业绩表现不错的半年报,其中LNG保温绝热板材业务成为业绩增长亮点。

8月17日,雅克科技发布半年报,今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29亿元,同比增长7.84%;归母净利润为2.11亿元,同比增长110.29%,扣非净利润为1.55亿元,同比增长67.09%。公司预计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3亿至3.3亿元,同比增长61.45%至77.59%。

雅克科技作为国内首家液化天然气(LNG)保温绝热板材生产制造商,掌握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研发成果突破了国际壁垒,为国内大型船舶制造厂商承建大型LNG运输船舶和动力船舶提供了关键材料的国产化保证。

经过长期努力,LNG保温绝热板材业务板块目前已经拥有NO.96 L03+、MARK 3/FLEX和GST等大型LNG运输船舶和储罐等全系列LNG保温绝缘复合材料的国际船级社和法国GTT等颁发的认可证书。2020年上半年,公司和江南造船厂新签订5条MARK 3/FLEX型LNG燃料动力型船舶的合同,合同金额1,200万美元,首次签订了该系列产品的大额销售合同;公司与俄罗斯客户签订“北溪-2”天然气项目的超大型陆上储罐合同,合同金额约4,700万欧元,首次签订了GST系列产品的陆上储罐合同。

截止2020年7月末,公司在手LNG保温绝热板材大型订单包括:

1、沪东中华四条LNG大型运输船保温绝热板材,合同金额人民币13,800.82万元;沪东中华大型LNG海上加注船保温Mark Ⅲ Flex型保温绝热板材,合同金额590万美元。

2、为俄罗斯北极Arctic LNG 2项目3座重力式结构储罐(GBS)提供聚氨酯保温绝热板材,合同金额约4,700万欧元。截止目前,公司已收到该合同中第一个超大型陆上储罐的订单预付款,约为159万欧元。

3、江南造船厂为法国达菲轮船公司建造的5条LNG动力集装箱船提供燃料舱复合板材,合同金额1,200万美元。

4、马来西亚石油公司两条LNG大型运输船舶保温绝热板材,合同金额约人民币3,720万元。

未来,随着中国船舶集团与卡塔尔石油签署超过200亿元人民币LNG船订单、中远海能投资6亿美元建造3艘LNG运输船、沪东中华造船厂为马来西亚LNG项目配套2艘LNG运输船、江南造船厂建造2条MARK-III FLEX型LNG运输船、北京燃气等多个LNG陆地储罐业务的推进,作为国内唯一LNG保温绝热板材的供应商,公司该部分业务将迎来快速发展。

据国际船舶网了解,江苏雅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A股上市的新材料企业,是磷系阻燃剂行业的世界龙头企业,也是国内半导体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2014年公司启动应用于超低温LNG货物围护系统的增强型聚氨酯保温板材项目。目前雅克科技已经取得了包括Mark Ⅲ绝缘板材所有证书;旗下雅克天然气工程有限公司已经取得了GTT颁发的Mark III工程总包认证证书。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