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燃气网 » 燃气行业要闻 » 国际燃气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寄望于天然气,欲借此挽救经济!此前已拿下中国46%市场

日期:2020-09-16    来源:金十数据  作者:陆烁宜

国际燃气网

2020
09/16
08: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然气市场 天然气管道 天然气价格

受到疫情的冲击,今年上半年澳大利亚经济情况明显不太乐观。澳大利亚统计局9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该国GDP下跌了7%,为1959年有纪录以来最大跌幅。同时,这也是继一季度GDP下降0.3%之后连续第二季度下跌,因此也正式确认了该国经济陷入衰退之中。

而据周二(9月15日)最新报道,为了提振经济,澳大利亚总理透露了一项以天然气为主导的复苏计划。报道指出,该国将通过天然气项目来帮助重建强劲的经济,在确保该国家庭和企业能够获得更加便宜的天然气的同时,此举还将创造更多的就业。

据悉,这项庞大的天然气项目将为悉尼、墨尔本和其他冬季可能面临天然气短缺的地区建设5个新的气田和管道。要知道,作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出口国,澳大利亚国内却经常出现“气荒”。2017年澳大利亚东部地区就曾发生过一次严重的气荒,同时产生的天然气价格上涨也令澳大利亚国民感到不满。

为什么该国会出现这么反常的现象呢?这主要是因为该国天然气大量用于出口,从而导致国内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此前有报道指出,液化天然气(LNG)是澳大利亚最主要的出口创汇商品之一,仅次于铁矿石和煤炭。而LNG也和铁矿石、煤炭等一起,成为对华出口最有价值的商品之一。

数据显示,早在2018年11月,澳大利亚LNG就已拿下中国46%的市场份额。近2年中国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天然气进口国,而澳大利亚天然气却拿下了大部分市场,可见其出口量之大。如今,该国新推出的天然气项目,对于刺激经济固然有着重要意义,但是能否真正解决“气荒”问题,恐怕还是个未知数。


返回 国际燃气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